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B50正式下线一汽奔腾发展进入新阶段

  >> 为了能尽快赶上1.6升车型销售热潮,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轿车)培育多年的紧凑车型———B50于日前正式下线。这款与B70和马自达6共线生产的车,不仅与奔腾B70共用底盘平台,且两者有许多相同点。

  据一汽轿车相关人士透露,B50已初步内定于5月16日上市,目前车型已排期生产,营销网络培训也会在3月底展开,预计在4月底现车将会到店。

  ■ 取各家之长

  这款与B70一脉相承的车型,除了被一汽奔腾冠以“1.6升之王”的称号之外,还被一汽长春一厂的职工们称为“靓妹”。的确,B50的外观除了秉承奔腾贯有的大气稳重外,还加入了不少运动元素,使得整车线条看起来更具立体感。再加上B50作为一款紧凑车型,却拥有2675毫米的轴距,这些无论从空间上还是外观上都非常符合中国市场的需求。

  除此之外,B50在配置上也很抢眼:它搭载的是与速腾同款的1.6升8气门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6千瓦,最大扭矩为145牛•米,90公里等速油耗只有6.0升左右;同时,它还匹配由保时捷研发的智能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另外,双横臂式前独立悬架和E型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架使得B50紧密传承了马自达6的精髓,将其风阻系数降低至0.28。

  对于B50这款车,很多经销商的最大反应就是“内饰精致不少”。一名奔腾的经销商曾向记者表示:“我只见过一次B50,但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其内饰的颜色、做工和设计方面,都较B70提升许多。只要B50的定价合理和宣传到位,在与现有B70的合力开创下,一汽奔腾的市场会进一步扩大。”

  ■ 品牌发展如虎添翼

  目前,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至上而下的整合已基本完成,这包括企业内部的人员调动以及红旗和奔腾的营销渠道的合并。记者了解到,北京地区共3家经销商已有两家完成了渠道整合,而另一家则因地理原因暂缓并销计划。据经销商层面反映,并网销售后,红旗和奔腾两个品牌可以相辅相成,综合了一汽轿车的发展实力,也使得经销商的经营状况有所好转。

  一汽轿车方面表示,奔腾品牌去年销量为50045辆,在2007年的基础上翻了一番。今年,一汽轿车的整体销售目标为6.2万辆。另外,今年的经销商数量也将从去年年底的130家,增加到150家。对于今年整体的销售情况,北京兵工汽贸4S店销售经理崔闯向记者表示:“今年我们店的销售目标为1200辆,1、2月份共销售180辆,开年情况我们比较满意。对于年中即将上市的B50,相信其在丰富奔腾品牌产品线的同时,也能将奔腾品牌的整体销量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作为一汽奔腾今年重点打造的车型,B50可谓肩负着一汽轿车品牌发展的重任,因此,一汽集团对B50的期望值也比较高。一汽轿车市场部人员表示:“B50的推出,是奔腾品牌产品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国家出台的利好消息无疑会对1.6升车型有极大的促进,未来,这个细分市场必将成为保有量最大的细分市场。因此,我们内部非常看好B50这款车。”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