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长城王凤英:自主品牌支持政策应加大力度

  上周,全国两会正式开幕,在全球金融危机下,此次两会所讨论的经济问题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而作为支柱产业之一的汽车业,也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在所提的议案和提案中,以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凤英为代表的自主品牌汽车企业相关负责人纷纷为加大刺激车市献计献策。

  刺激车市增长是重点

  在代表、委员的议案和提案中,如何刺激车市拉动内需、带动产业发展成为今年两会关注的焦点问题。其中,全国政协委员、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认为,小排量购置税减半政策一年还不够。她提议,节能减排应该施行长期有效的鼓励政策。而全国人大代表、广汽股份总经理曾庆洪提出 “用住房公积金撬动汽车消费”的建议立刻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讨论。曾庆洪建议说,“能否动用4000亿元的住房公积金来买车,使住房公积金也可以成为住房汽车公积金。”他表示,目前全国住房公积金闲置额约4000亿元,这笔钱如果只用来买房,其适用范围就受到了限制。而如果都用来消费,拉动作用一定不小。

  来自郑州日产的全国人大代表郭振甫建议到,“汽车下乡”的力度仍可加大。郭振甫在议案中说,产业政策的落实还需要在力度上下功夫。国家应将涉及支持农民购车的政策力度再加大一些,将享受优惠的购车对象范围再扩大一些,这样对于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快速发展也能发挥更大作用。

  持续关注环保节能

  往年两会中代表、委员持续关注的节能减排问题在今年依然是讨论的重点。全国政协委员欧阳明高建议到,抓住新能源汽车战略机遇,应以锂动力电池为重点,掌握自主核心技术;以小型电动轿车为重点,推进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大规模商业化;以电动车标准法规为重点,建立自主产业政策体系。

  全国政协委员、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所提交的提案中,也建议尽快出台甲醇汽车国家标准,以起到烧热效率高、排放清洁的作用。

  全国人大代表、上海汽车总裁陈虹对于关于完善混合动力汽车提出了看法。他在议案中称,尽管政府一直都明确提出鼓励混合动力汽车的发展,但都缺乏具体的实施细则和执行力度。随着混合动力技术产业化前景不断明朗,迫切需要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法规。

  支持自主品牌更明显

  两会中,《汽车产业振兴规划》的细节也成为热点议题,其中支持自主品牌汽车发展的一系列政策也是代表、委员持续讨论的热点。

  全国政协委员、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认为,政府采购中自主品牌“边缘化”的问题一直未解决,自主品牌进入政府采购领域依旧困难重重。她在提案中建议,相关部门应调整一系列过时的车型配备标准,取消多层招标壁垒限制,优先考虑自主品牌尤其是高品质小排量自主品牌汽车。

  全国人大代表、长安集团公司总裁尹家绪也表示,国家应从战略的高度重视自主品牌汽车的发展,将自主品牌汽车定义为“国民车”。国家应从导向上积极鼓励和支持自主创新品牌的消费,对“国民车”从消费税、购置税上进行减免。

  而曾庆洪也在 《落实国家鼓励自主创新税收优惠政策》的议案中建议,应继续推行汇总纳税的税收优惠政策,并且扩大企业集团的试点范围。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凤英 | 郭振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