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世界汽车杂志专区

专访日产中国进口车部上远友贵彦总经理

  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欧洲、美国和日本的汽车销量出现大幅下滑,在这种情况下,英菲尼迪更加重视中国市场。如何完善售服网络和丰富车型是英菲尼迪2009年在中国首要解决的问题。

  2009年1月9日,天津中汽英菲尼迪特许经销店(下简称天津中汽)在天津空港汽车园盛大开业。这是继上海、北京、深圳、成都、苏州、大连、广州、杭州、东莞和厦门之后,英菲尼迪在中国的第11家特许经销店。作为天津市的第一家英菲尼迪经销店,天津中汽的开业,标志着英菲尼迪华北地区经销服务网络布局的进一步完善。日产中国进口车事业部总经理上远友贵彦出席了开业庆典,本刊借此机会对上远友贵彦进行了专访。


  上远友贵彦向我们阐释了天津中汽开业的重要意义:“天津是英菲尼迪中国销售及服务网络中的重要一环,此次天津中汽经销店的开业,显现出英菲尼迪对天津地区的高度重视及对自身未来的深切希望。2008年,英菲尼迪在中国的销量超过了4000辆。2009年,我相信天津地区无疑将成为支持英菲尼迪销量增长的支柱之一。同时,我们将在‘新灵感,心动力’全新品牌口号的指引下,与各地经销商一道,将英菲尼迪品牌的惊艳设计、卓越性能和豪华体验毫无保留地呈现于包括天津在内的广大消费者面前,使他们充分体验到我们‘致情致盛,完美体验’的客户服务理念及英菲尼迪与众不同的高品质服务。

目前,英菲尼迪在中国销售与维修网络已遍及华北、华东、华南、西南和东南的广大地区,天津中汽是第2家在华北地区落成的经销店。作为华北地区发展迅速和经济增长潜力巨大的国际化大都市,天津对于英菲尼迪品牌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如何面对愈演愈烈的金融危机,这几乎是时下汽车企业老总面对媒体时的必答题。上远友贵彦表示:“这次金融危机是全球性的,对所有的汽车品牌都产生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就英菲尼迪而言,在欧美和日本市场受到的影响非常大,销量下滑非常明显。相比之下,中国市场好很多,我们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目前所有的汽车厂商面临的问题都差不多,关键要看谁能在危机中坚持下去。面对困难我们一方面会加强服务,让客户更加放心地使用我们的产品;另一方面,我们会策划引进全新的产品,希望借新车的推出吸引更多的顾客。”


  对于2009年的预期,上远友贵彦显得非常谨慎,不过他对中国市场还是充满信心:“中国市场和其他市场相比很独特,在当前全球经济增长乏力的大环境下,中国GDP仍保持接近两位数的增长,在中国高端车和豪华车市场,顾客的需求欲望仍然比较强烈,今年还会保持增长势头。虽然市场情况很难预期,但是我们会按照计划进一步完善在中国的销售网络。在建立4S店的速度方面我们有一些缓慢,不过,2009年我们会继续增加10家4S店。”

  谈到刚刚上市的G37双门跑车,上远友贵彦的神情立刻轻松了许多,肢体语言也多了起来,看来他对自己产品的信心远高于被金融危机搅乱的市场。上远友贵彦向我们介绍:“G37双门跑车最有魅力的地方就是其外形设计,非常注重美感的传达,凝聚了英菲尼迪品牌的特征,积淀了很多英菲尼迪的品牌精髓。G37不仅有优雅的外观,还具有非常优异的性能,与竞争对手相比,就性能而言G37是最强的一款。G37装备的3.7L发动机无论是转矩还是功率,在同级别车型中都是最强的。另外,G37引进了很多先进技术,对提升车辆的性能、品质以及安全性都有很大的帮助。例如G37引入了一款新的7挡变速器(以前都是5挡变速器),操控性和燃油经济性都得到了明显改善,试验表明燃油经济性比G35提高10%;四轮主动转向技术大大提高了主动安全性,试验表明,与其他车型相比,G37的弯道轨迹是最好的。在车身结构方面,G37相对于上一代车型进步了一个层次。”


  简历:

  上远友贵彦 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进口车事业部总经理

  生于1963年4月15日;毕业于日本早稻田大学法学部;1986年4月进入日产汽车公司;1994年12月在日产亚洲、大洋洲营业部工作,负责三星项目;1995年7月在日产韩国事务所(首尔、釜山)项目事务局三星项目部工作;1998年7月在南非日产工作,负责市场、销售以及事业管理;2003年4月在欧洲日产(巴黎)工作,负责事业管理、市场、销售战略;2005年4月在日产一般海外市场、销售本部工作,负责商业管理以及泰国、印度尼西亚事务;2007年4月至今在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工作,负责进口车业务。

 

(责任编辑:多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