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汽车商业评论蓝皮书:08年十款销量最佳车

  谁是2008年销量排名前十位乘用车?全国乘用车联席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与汽车厂商自己提供的数据几乎各个不同

  中国乘用车销量数据有没有一个标准答案?答曰:“没有”。至少目前没有。

  《汽车商业评论》通过对比关注度最高、厂商最为看重的2008年销量排名前十位车型的数据,发现由全国乘用车联席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与汽车厂商自己提供的数据存在不同差距。

十款车型中惟有排名第3的上海通用凯越三方提供的数据完全一致。而事实上,乘用车联席会与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来源也是由厂商所提供。

  此外,乘用车联席会与汽车工业协会统计的标准还存在差异。比如,由于乘用车联席会将东风日产骐达、颐达合并统计,而汽车工业协会是分开统计,所以,二者公布的排名前十位车型有一款不同,即在前者统计中排名第7的东风日产骐达、颐达因为分开统计并没有入围后者的前十排名,而在前者统计中排名第11位的北京现代伊兰特在后者的统计排名中则排名第十位。

  此外,由于乘用车联席会将比亚迪F3、F3R两款车合并统计,同样导致F3与奇瑞QQ在二者的排名榜中相互换位。

  事实上,在欧美国家,新车销量是以上牌量(注册数)为准,统计口径也只有一个。但是,在中国汽车上牌量是一个保秘的数据,公众的知情权被强行剥夺。据说这个数据花钱可以买到,但是,目前没有任何机构和媒体系统地公布过上牌量。

  2008年,广汽丰田大胆公布了凯美瑞的上牌量,据称,其上牌量在中高级车中居首位。只可惜无人应招。也就是说,虽然花钱能买到上牌量,但似乎掌握这个数据的人不愿意或者不敢将之公之于众。在网络和博客如此发达的时代,这的确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而且,据说上牌量也不准确,因为军牌不在此统计范围内。

  由于统计口径的不同,所以,每当两款竞争车型的排名发生变化时,双方往往相互指责对方做假,有时甚至打得不可开交,但最终谁也拿不出有力的证据,因为真正的销量只有他们自己清楚。

  记得学生时代每回考试时最害怕做多选题,所以希望所有题目都只有一个标准答案。希望中国乘用车销量统计数据也早日结束多选题时代。多选题不仅意味着我们对真相的隔膜,还意味着中国汽车工业的幼稚时代依然没有结束。

  2008年乘用车销量前十位排名

  全国乘用车联席会排名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排名 汽车厂商提供数据排名

  一汽-大众捷达 NO.1 / 202303辆 NO.1 / 202109辆 NO.1 / 203235辆


  上海大众桑塔纳 NO.2 / 197934辆 NO.2 / 197935辆 NO.2 / 201698辆


  上海通用凯越 NO.3 / 175417辆 NO.3 / 175417辆 NO.3 / 175417辆


  广州本田雅阁 NO.4 / 170517辆 NO.4 / 170324辆 NO.4 / 170517辆


  一汽丰田卡罗拉 NO.5 / 165271辆 NO.5 / 165274辆 NO.5 / 165270辆


  广汽丰田凯美瑞 NO.6 / 153532辆 NO.6 / 152838辆 NO.6 / 148388辆(上牌量)


  东风日产骐达/颐达 NO.7 / 137193辆 NO.? / 137193(68214+68979)辆


  比亚迪F3/F3R NO.8 / 136782辆 NO.8 / 131146辆 NO.8 / 127091辆(F3)


  奇瑞QQ NO.9 / 133398辆 NO.7 / 133387辆 NO.7 / 133387辆


  天津一汽夏利 NO.10 / 120969辆 NO.9 / 120970辆 NO.9 / 120696辆


  北京现代伊兰特 NO.11 / 115719辆 NO.10 / 117427辆 NO.10 / 117770辆


 

 

  来源:《汽车商业评论》调研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