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速度与激情 访长安马自达销售副总安显林

  对于长安马自达来说,似乎多少有点生不逢时的意味。安显林说,跟其它合资品牌相比,我们是小弟,还很年轻,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初生牛犊不怕虎,容易迎合新的市场环境,这反倒成为我们的优势。2008我们走过不平凡的一年,不但步伐愈加稳健,而且在业界上演了神奇的“加速度”。

  从“布局”到“起势”

  2008年对于长安马自达来说是发展的一年,“布局”的一年:在短短一年时间里,不但以95家经销商店的建设进度创造了“长马速度”神话,而且在销售网络布局尚未完成的情况下,实现了全年4.4万台的销量。

  对于长安马自达而言,如果说去年是“布局”的一年,那么2009就是“起势”的一年。太极拳的“起势”动作虽然简单,但将影响到接下来一整套拳的效果和气势。从开年的情况来看,国家政策导向、市场消费趋势变化都非常有利于长安马自达的发展,尤其1.6L Mazda3在市场上供不应求的热销,似乎预示着长安马自达今年已驶入充满激情的“快跑道”。

  从宏观政策上看,2009年燃油税费改革和新购置税等一系列新政的出台,为长安马自达以A0级和A级车型构成的全线产品营造了一个更加有利的市场环境。“新的市场环境下,长安马自达全线产品Mazda2、Mazda3、Mazda2劲翔将形成1.6L以下为主的产品结构,以往产品‘省油不省动力’的口碑,如今更可以加上‘省钱’的标签,将更有竞争优势!”安显林信心十足。

  2009快“马”扬鞭

  面对2009年诸多利好的分析与预测,安显林透露了2009年度的销售目标。在销售方面,长安马自达将在去年销量4.4万台、市场份额1.5%的基础上,今年努力达到产销6万台、占领2%市场份额的增长目标。与此同时,2009年长安马自达经销商的总体规模计划扩充至110家,整个销售体系的运作将日趋完善和成熟。

  安显林分析,虽然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不可忽视,但从整体来看,中国市场仍将是全球车市的一大亮点。从细分市场来讲,A0、A级车作为占市场份额最大比重的两个细分市场,增长速度将明显高于其它细分市场,预计今年分别将有6%和4%的增长。他表示,新的市场环境对于以A0、A级车为主要产品的长安马自达是一个良好机遇。

  “三大提升”的魔力

  安显林透露,长安马自达今年提出了“三大提升”营销战略,分别为提升经销商盈利能力、提升企业市场应变能力和提升客户综合满意度。而提升经销商的盈利能力可以分解为在“销售版块”和“零售服务版块”上;在提升市场应变能力方面,将设立大区办公室,从而提高区域的灵活性与市场的应变能力;在客户满意度提升方面,长安马自达制定了“DPI挑战”、CSI调查等6项实施策略。

  与此同时,长安马自达本年度两款全新的有望在近期上市。新的将以1.5L和1.6L为主打排量,在配置上进行重新提升,以高性价比让消费者感受到更大的“实惠”。

  钟爱汽车的一生

  采访完毕用餐时,我与安显林紧挨而坐。尽管在重庆生活了20来年,他几乎乡音未改,依然能听出川北绵阳的口音。与记者干杯,他总是谈笑风生,倒上满满一杯葡萄酒一饮而尽,山城人的豪爽性格尽显无遗。

  从1986年大学毕业进入长安汽车,再加上大学四年所学的汽车专业,安显林满打满算与汽车打了27年交道,与之结下不解之缘。他这样说,我把这一生都交给了汽车行业,干的是自己热爱的事业,因而激情飞扬,我很满足。

  春节,安显林除了回到绵阳老家看望父母,还深入北川灾区慰问了那里的父老乡亲他是个很坏旧与性情的。晚饭后,他与记者一一道别,便匆匆踏入夜色,他要抽空赶回重庆的家里短暂停留。是的,长安马自达还很年轻,安显林注定行色匆匆。

  安显林最近一直都在风尘仆仆辗转全国各地,但眼前的他,依然那样精干、睿智和从容,没有丝毫疲倦。

  刚刚在郑州结束全国经销商大会,安显林就马不停蹄地来到成都与各路记者见面。他半开玩笑地说,我也是一匹马儿,并且是一匹速度与激情兼有的马!

  今年1、2月份,长安马自达迎来了可喜的“开门红”。照安显林的话说,四川是我的家乡,成都是我们市场的重中之重,我一定会赶回来,把这种自信与喜悦与大家一起分享。

(责任编辑:田禹)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