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降价风暴 > 降价快评

价格围城 2009年重点将要降价车型猜想

  今年车市不降价。本报结合车市的种种迹象,在年初时便抛出这一强势观点,此举引起了读者的极大关注,很多热心读者打进热线向我们提出他们的观点,车市在09年初因各项政策利好而逆势回暖只是暂时的,并不代表全年的车市寒冬真正离我们远去。

是否真的是这样?

  受购置税减半的利好政策,1.6L及以下排量车型市场的确可以以火爆来形容,在春节后形成了减少优惠甚至涨价的态势。1.8L以上排量的车型大多以加大优惠进行销售,雅阁这等拥有08年“中级车销售王”美称的车型也有较大幅度的优惠。对此,笔者大胆预测一下近期可能有较大优惠力度的车型。

  马自达3( 报价; 图片) 猜测降价幅度:8000-10000元

  长安马自达适时引进马自达3(以下简称马3)进行生产,其靓丽时尚的外形一经上市便受到消费者的关注,为A级车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但马3不能在销量上名列前茅是怎么一回事呢?我们便做出如下归结:马3在中国不仅有长安所生产的国产车型,同时还有进口马3进行渠道销售,这样异地“出生”的兄弟俩势必会造成一定冲突;在另外一方面,海马所生产的海马3,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对马3造成一定的威胁,毕竟5万元左右差价在消费看来是很大的;由此看来,马3的降价似乎势在必行,但要真正实施降价,则需要长安马自达更加细致考量以后再做出动作。

  猜测降价幅度:10000-15000元 一汽丰田卡罗拉

  卡罗拉作为一汽丰田在A级车的主力车型,有良好的品质和各项先进的发动机技术作为支撑,在消费市场赢得良好的口碑。但或许是存在全系车型在制造成本方面的原因,其1.6L车型价位大致都保持在12万元左右。所以,卡罗拉的市售价格并不能让大多数注重性价比的中国消费者满意。在竞争激烈的A级车市场,同样优秀的福克斯、307等车型冲击下,现有卡罗拉虽有一定幅度的优惠,但相信在接下来的时间段,它一定还会有所动作,以达到尽量满足消费者需求的目的。

  猜测降价幅度:10000-15000元 广州本田第八代雅阁

  在拔得08年中级车销量头筹之后,2009年更是第八代雅阁面临挑战的关键年,拥有大气的外观、精致的内饰做工、良好的动力,在人们看来近乎完美的雅阁,领头羊地位是否就是不可撼动呢?别克新君威的上市大打时尚牌,广丰新凯美瑞的上市延续商务大气风格,三款车型在动力方面一致的瞄准2.0L、2.4L这两个重点排量,可以说对还未有改款动作的雅阁有很大的威胁。若不及时做出相应的反应,雅阁很有可能会失去一些原本属于自己的消费群体。

  一汽马自达6 猜想降价幅度:15000-25000元

  笔者猜想,睿翼自从08年末就开始一系列的宣传活动,但始终不肯正式上市,其中或许存在老一代马自达6没有及时清空存货,一旦新一代马自达6睿翼上市,面对即将退市局面的老一代马自达6何去何从的确是一汽马自达担心的所在。但在当前激烈的市场中,似乎一汽马自达在老马6上全身而退的期望有些落空。若降价及时,相信马上会有很多马自达迷站出来为它买单。

  猜想降价幅度:10000-20000元 宝马5系

  坐奔驰开宝马,这句自90年代就兴起的话语,突出宝马的足够优秀:漂亮的外观、先进的技术,在消费者心中,这近乎完美的品牌代表的不仅仅是价格的高贵。但若要说道,宝马也降价了,还是会有很多人怀疑。事实的确如此,据了解最新宝马5系已正式上市,并在原5系价格的基础上,实施直降3万元的重大举动。这样,势必会掀起中高级轿车新一轮的激烈争夺。这样看来,宝马5系降价空间依然存在,再降价?一切皆有可能。

  一汽奥迪新A6L 猜想降价幅度:10000-15000元

  在这场车市夺战中,奥迪也加入了其中的行列,新A4L的上市,直接对手即为宝马新3系和奔驰C级。A6L也在年初推出09款车型,其中对前后大灯进行的重新设计定位,使得商务气息浓厚的A6L大胆引入时尚元素,直接对阵宝马5系。近期,面对降价的宝马5系,按捺不住的新A6L已经有约1万元左右优惠。接下来,继续降价的可能还是存在的。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