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 南昌交通新闻

南昌车主调查:道路常常堵,油价有点高

  3·15期间,本报联合全国19家主流媒体推出“城市车主问卷调查”活动。对车主在买车、用车、修车、保养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调查。从调查的情况看,汽车用户对于敏感的车价问题,普遍持“淡定”的态度。而反映最强烈的,是城市交通过于拥堵和油价偏高两方面问题。

购车意见一栏中,25%的车主认为新车异味大;20%的车主表示油耗偏高于厂家的理论数值;10%的车主反映小问题比较多。5%的车主抱怨新车降价过快,有些车型刚买不久就降价。

  购车环节反映良好

  从调查的样本来看,90%的车主认为目前车价处于合理的范围,购车手续也不繁琐。70%的车主认为4S服务态度良好,剩下30%的车主认为服务态度一般。总体上来说,汽车购买环节上,车主的抱怨很少。这与目前汽车销售竞争加剧、4S店强化服务有很大关系。

  维修保养和汽车救援首选4S店

  在调查问卷中,汽车维修保养和救援,90%的车主选择找4S店,10%的车主选择找汽车救援公司或在路边店维修。在路救的调查中,80%的读者认为路救很及时。同样反应及时的还有保险理赔过程,85%的车主表示理赔过程没有等待很久,只有5%的车主表示理赔过程很繁琐。在价格方面,车主购买保险的价格平均在4000元左右,7成的车主认为可以接受。

  油价偏贵,养车费用在1200元左右

  90%的受访车主表示油价过高,还有不小的下降空间。有超过半数的车主认为油价降到4元/升是合理价格;在养车费用方面,最低的一位车主是每月900元,最高的一位车主是每月2500元,其他的车主养车费用均在1000元—2000元之间。75%的受访车主的每月汽车消费在1000元-1500元之间。其中,25%的车主养车在1200元左右。

  上下班时道路很拥堵

  道路交通拥堵问题已经成为南昌车主用车的主要问题,交通拥堵给人们的生活造成极大的不便。在受调查的群体中,所有受调查的车主均认为上下班时交通过于拥堵。超过了同期进行调查的北京上海的比例。从记者体验到的各城市交通拥堵状况而言,南昌的平均拥堵状况还无法与北京、上海相比,但是在市中心区域,南昌的堵车比之上海、北京有过之而无不及。根据车主问卷情况来看,上下班时,阳明路、象山路、八一大道、坛子口、民德路等堵车非常严重,车主对此有极大的不满情绪。

  协助单位:国力汽车、运通汽车、南昌同驰丰田、江西江铃汽车、江西华宏一汽大众、南昌天翔、江西宝达。

(责任编辑:王慧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