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媒体专区 > 杂志专区《汽车与驾驶维修》

原始回归的纯粹—试驾JEEP 2门版牧马人


  在这个公路几乎要延伸到世界每一个角落的时代,即便是最顽固、最传统的越野车制造者也不得不为自己的荷包考虑。但JEEP就是JEEP,你可以为指南者的城市化唏嘘,可以为指挥官的商业化扼腕叹惜,甚至可以对4门版牧马人这样的变种嗤之以鼻,但JEEP永远不会放弃越野的精髓,2门版牧马人就是最好的佐证。看着它轻松地从野地里攀上碎石路,我明白这是一种精神,一种纯粹的越野精神!


  纯粹的越野精神并不只是去郊区甩甩泥巴。如果你和我一样在驾驶2门版牧马人时发疯般冲进野地,痴狂般在一个又一个土坡上加油冲过,执着地寻找着A点到B点的直线距离,那么你就是一名合格的越野发烧友了,同时你也定然知道2门版牧马人的光辉形象。

  这是这个世界上为数不多的还拥有独立大梁结构的少数越野车之一,而这种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几乎成为了定义一款硬派越野车的标准!野地里,2门版牧马人在充分展现刚性之余,也表现出些许的韧性。更短的轴距带来了更高的通过能力,260 mm的最小离地间隙比4门版牧马人更加慷慨。车轮缓慢而坚定地走在沟壑之上,跳跃在泥地间,传递到车厢内的振动极为生硬,这对方向的控制会产生不少干扰,但这也不断地刺激着我继续“撒野”,继续往更远、更荒的地方前进的冲动。同样是这副硬朗的前后五连杆硬轴式悬架,在公路上行驶可就不那么让人亢奋了,路面的微小颠簸都会被传至车内,好在织物座椅的椅面并不十分硬朗,这或许是2门版牧马人向舒适性妥协的唯一一面。


  V6结构的3.8 L发动机技术上并没有什么值得炫耀的资本,146 kW的最大功率和315 N•m的最大扭矩,只要配上1 855 kg的整备质量,在公路性能上就都显得捉襟见肘。4挡自动变速器不论看起来还是听起来都显得不够档次,而且JEEP也没有为它预备雪地模式和运动模式。是的,比起那些满车充斥先进电动装备的“越野车”,2门版牧马人显得既简陋又古朴,不过,它用自己在越野车迷心目中图腾般的地位循循教导着后来者——纯粹的越野只需要纯粹的装备。大名鼎鼎的Command-Trac分时四驱系统可以分别提供低速和高速两种四驱模式。不过驱动模式的操纵杆需要很大的力气才能操作——纯机械的操作总是费力的,但也同样是可靠的。


  JEEP的信徒不会介意牧马人充满塑料质感的内饰,因为豪华的装饰对越野毫无用处。简洁实用的风格从车外延伸到车内,中控台上除了6碟CD播放机之外,没有太多与豪华沾边的装备。内饰大部分材料都可以禁得住雨水的考验,甚至连织物座椅都可以防水。2 424 mm的轴距让2门版牧马人的后排极为紧凑,这里显然不是为成年人准备的座位,在我看来这根本就是随手乱丢行李的储物空间,除非你非要想不开自残,或者喜欢在越野时被颠得七荤八素,否则,听我的规劝吧——后排禁入。


  2门版牧马人与前期进入中国市场的4门版牧马人有着几乎一样的面部表情。方正硬朗的造型、厚重的前保险杠、宽大的梯形翼子板、外置的发动机舱盖锁扣、外露的车门铰链、外露的加油口、车头七孔格栅、圆形前大灯……还记得儿时那个让你废寝忘食的“赤色要塞”经典游戏么?那辆绿色的小吉普至今仍旧是我孩童时代最美好的回忆。而2门版牧马人比起4门版更为紧凑,尤其是侧面的线条更和谐,看起来也要顺眼得多。这让2门版牧马人成为了游戏在现实生活中的翻版。


  配置方面,2门版牧马人与4门版车型基本相当,只是后排座椅不能4/6折叠,而只能一体放倒。其它如可拆卸的三件式硬顶、帆布软顶以及可拆卸的车门等装备也都有配备。而电子类的武器仅限定速巡航、6碟CD、带低音炮的6扬声器音响系统。


  显然,牧马人是对历史执著的追随者,在它身上,你可以发现许多落伍,或许又永远都不落伍的东西。而2门版牧马人,无疑是将这种精神发扬光大的坚定执行者。


  三言两语

    “事实上,2门版牧马人确实比之前向市场妥协的4门版牧马人更纯粹,尽管它依然没有配备差速锁。在我看来,短轴距带来的不仅仅是越野性能的提升,回归原始车身比例也是让2门版牧马人看起来更顺眼的原因所在。”

 


  2门版牧马人主要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4 223×1 873×1 825~1 865(硬顶与软顶高度不同)

  轴距/mm 2 424

  发动机排量/L 3.8

  最大功率/kW 146(5 000 r/function(iterator) { var result; this.each(function(value, index) { value = (iterator || Prototype.K)(value, index); if (result == undefined || value < result) result = value; }); return result; })

  最大扭矩/N•m 315(4 000 r/function(iterator) { var result; this.each(function(value, index) { value = (iterator || Prototype.K)(value, index); if (result == undefined || value < result) result = value; }); return result; })

  变速器型式 4挡自动

  最小离地间隙/mm 255.9~260.9

  接近角(°) 37.8~38.5

  离去角(°) 31.2~31.6

  最高车速/(km/h) 180

  综合油耗/(L/100 km) 12.5

  轮胎规格 255/75 R17

  制动系统 前后盘式

  驱动型式 分时四驱

  售价/万元 41.8

  

(责任编辑:田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