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9年315报道-汽车消费指导周 > 相关新闻

自律自强发展提高——访沈阳汽流协会汤金华

  经济形势严峻,市场环境严苛,在“3.15消费权益日”即将到来之际,带着消费者对于汽车行业尤其是本地汽车流通领域高水平服务的期盼,我们采访了沈城汽车流通行业的自律性社团组织——沈阳汽车流通协会的汤金华会长,就沈城汽车流通行业的现状和未来的发展进行了访谈。

  辽沈晚报:今年经济形势严峻,肯定会波及到汽车行业,作为汽车流通领域的行业组织,沈阳汽车流通行业协会将起到什么作用?

  汤金华会长:沈阳汽车流通行业协会已经成立了多年,一直在为沈阳地区的汽车流通领域的规范提高做着努力。最近,在沈阳市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助推下,沈阳市汽车流通协会和沈阳总商会汽车销售服务行业商会实现了统一。两会统一后的名称为“沈阳汽车流通协会”。 协会的宗旨就是为进一步促进我市汽车流通行业,市场建康有序发展,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在市场经济中的地位和作用,发挥行业协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辽沈晚报:在“3.15消费者权益日”这个对于服务行业最为敏感的时期,作为汽车流通行业的领军者,沈阳汽车流通协会有什么具体的行动服务消费者?

  汤金华会长:协会会同百多家会员单位,共同向社会和消费者发出“沈阳汽车流通协会倡 议 书”,倡议并承诺增强社会责任感,积极为扩内需、保增长、不裁员,做到诚信经营,优质服务,最大限度满足客户需求,不断提高客户满意度。倡导和谐、努力创建沈阳汽车流通和谐环境。积极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规范经营、维护公平交易。遵守国家的政策、法律、法规、行规、行约、条例。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树立自身良好形象。

  辽沈晚报:对于汽车行业资深业者和流通行业协会的领导者,请谈一下沈城汽车流通行业存在的问题并展望一下未来汽车流通行业发展的未来。

  汤金华会长:作为全国汽车消费的重要城市,沈阳汽车流通行业的发展还是比较快的,行业自律也比较规范。现在沈城近200家汽车经销企业中,绝大部分都在全国各自品牌同类企业中处于领先地位。目前的问题主要是如何提高服务水平和更加严格的服务规范自律性的提高。我们协会将引领这方面的发展。

  今年的经济形势虽然严峻,但是从1、2月汽车销售情况来看,势头比预期的要好,在这种时期,更要求我们提升服务质量,树立对消费者更加负责的服务精神,自律自强,努力奋斗,共度难关,迎来汽车行业快速发展的新的春天。   

(责任编辑:王慧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汤金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