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二手车 > 二手市场

柳汽逆向思维捕捉北京黄标车置换商机

  北京市政府近期加大了提前淘汰黄标车的力度,如何将淘汰黄标车的车主变为自己的客户,成为各卡车企业近期关注的焦点。黄标车在二手车市场上价格不断走低,一些客户经济上受到损失,购买能力受影响。为此,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日前启动了一项计划,试图利用其遍布全国的经销商网络,消化部分北京车主淘汰的黄标车,实现外地经销商、北京经销商和企业的“三赢”。

  ■ 二手黄标车流通渠道不畅

  按照北京市有关部门的认定,黄标车是指未达到国Ⅰ排放标准的汽油车和未达到国Ⅲ排放标准的轻、重型柴油车。3月3日,记者在北京京良路机动(货)车交易市场看到,市场内黄标车的交易状况与记者的想象有很大差别。

  “外地人收购的价格太低了,一辆轻卡最多也就1万元。按这个价格卖,稳赔不赚。”一位二手车经销商告诉记者,去年北京市政府发布通告后,该市场上的二手黄标车交易价格大幅下降。现在,京良路二手车市场的多数商户在赔钱。

  京良路二手车市场是北京市黄标车交易的主要市场之一。该市场的动向,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北京二手货车市场的行情。记者从商户处了解到,今年2月,北京市公布《北京市鼓励黄标车提前淘汰补助资金管理办法》后,来京良路二手车市场收车的外地人明显增多。他们以极低的价格从用户或二手车经销商手中收购黄标车,出价约为车辆原价的1/5~1/4。虽然车主对如此低的价格非常不满,但由于提前淘汰黄标车可获得政府补贴,因此,还是有人选择低价出手。

  “由于收购价低,外地收车人获利的空间很大。”一位李姓经销商告诉记者,“那些2004年以后上牌的黄标车,转运至外地后销售并不难。问题是我们出不去,不知道外地的二手车市场行情怎么样,所以只能看着他们赚钱。”这位经销商的说法得到该市场内许多经销商的认同。经销商因自身财力、能力所限,无法为收购的二手黄标车找到更好的出路。

  ■ 柳汽设法为黄标车找出路

  如何在北京市淘汰黄标车置换绿标车的过程中成为赢家,成为众多汽车生产企业关心的问题。北京市场上二手黄标车流通渠道不畅,影响了车主换购新车的能力。针对这种状况,东风柳汽有独特的解决方案。

  “我们计划建一个二手黄标车的信息交流平台,帮助车主把黄标车卖到外地,以此推动新车销售。”3月2日,柳汽北京经理办经理李超向记者介绍了目前正在实施的一项扩大销量的计划。

  这是一个通过逆向思维得到的解决方案。柳汽计划通过全国各地的经销商发布北京二手黄标车信息,帮助北京车主寻找外地买主。这项服务是免费的,但有一个限定条件,即黄标车车主的旧车交易成功后,必须购买柳汽的新车。

  据悉,这个想法最初由柳汽经销商北京华夏双龙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经理姚利提出。姚利通过观察了解到,由于二手黄标车流通渠道不畅,影响了许多车主的换车计划。这些黄标车在外省市并非没有市场,只是北京车主不掌握信息,才不得不受外地二手车经销商的“盘剥”。如果能给计划换车的车主找到下家,就能使柳汽在竞争中处于有利地位。

  李超告诉记者,目前这项工作刚启动,还没有形成效益,但已有许多车主到该公司登记。“据统计,在准备淘汰的黄标卡车中,总重在12吨左右、排放满足国Ⅱ标准的中卡数量最多。信息平台运转起来之后,这些黄标车将很快找到下家。”李超说。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标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