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携手削减库存 通用汽车经销商多卖多奖

  ■本报记者 陶晓喆

  针对目前公司库存量已经高达105天的情况,通用汽车公司最近制定一项计划,为订购库存汽车的经销商提供奖金激励。通用希望这项计划能够吸引经销商。

  这个计划涉及通用汽车旗下8款车型。

一名长期经营通用汽车的经销商表示,对这一计划并不陌生。“我们订购的车越多,拿到的奖金就越多。”

  目前来看,这一计划发挥了一定作用,但也存在一些问题。

  据了解,具体操作并不复杂,首先,通用会和经销商共同协商达成一个双方都认可的订购量。奖金根据经销商订购的超额比例和达到销售目标的情况计算。

  如果经销商同意通用提出的销售任务,并且100%地完成了销售目标,经销商就能获得最高单车1250美元的奖励。奖金最少的情况是,经销商认同通用提出销售任务的75%,或者低于75%,并且完成了销售目标的60%~99.9%,奖金是每辆车250美元。

  来自迈阿密的威廉姆森凯迪拉克经销商负责人认为,这个计划还是有一定吸引力的。威廉姆森凯迪拉克经销店的库存汽车目前是220辆。今年1月,他的汽车销售量是93辆,而他那个月的销售目标是91辆。他要等通用给他的销售任务指标公布下来后,再决定他本月的订购数量。

  在通用的所有产品中,悍马的麻烦比较大。一位悍马经销商说:“我们的悍马特许销售权到2010年10月结束。以目前的悍马销售速度看,我们有望在合同结束前将库存的悍马销售完。但要订购更多悍马,就有点冒险了。”

  虽然通用的奖金激励计划很有诱惑力,但通用要通过这个方法减少库存难度仍然不少,还需要经销商付出很大努力。到今年1月,通用库存量虽然比去年同期减少了10.3万辆,但仍达到80.1万辆。库存中轿车占比为64%。

  通用发言人拒绝透露和经销商达成的销售任务具体数字。通用公司销售总监马克·拉纳维说:“目前库存量为105天左右,我们希望将这个数字调整到75~90天。为此,通用也在调整生产计划。”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