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9上海车展 > 2009上海车展展车新闻

东风风神3月发布形象战略 亮相上海车展

  今年的“两会”,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一如既往地成为焦点话题,而伴随着“两会”的“东风”即将发布的东风风神,自然成为了焦点中的焦点。据知情人士透露,东风风神品牌将于3月底正式对外发布全新的形象和战略,其首款车型也将在4月的上海车展上与公众首次见面。至此,包括东风集团在内的三大国有汽车集团已全部推出自主品牌进入乘用车市场。


  据了解,东风运筹轿车事业由来已久。1953年,在酝酿和准备二汽建设时,决策者就初步确立了年产2—4万辆轿车的规划。中国提出小轿车开发的第一人,曾任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的原二汽副厂长兼总工程师孟少农也曾情辞恳切地提出:不造轿车就不能算是真正意义上的汽车厂,小轿车一定要进入家庭。30年前,二汽在设计厂徽时,就同时筹划 “双飞燕”标识和AEOLUS,AEOLUS(风神)是东风的英文名称。 而“双飞燕”标识在设计之初就被称为“风神”标。

  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李绍烛告诉记者,“东风人曾以‘聚宝’的方式,打造出了‘运载中国’的东风车和自卫反击战中屡立战功的‘功臣车’。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东风将举全集团之力,以我为主、集成创新,倾情打造东风风神品牌乘用车。”

  东风风神不仅传承了东风产品可靠、安全、值得信赖的优良基因,而且萃聚了东风开展国际合资合作之精华,并充分利用东风全集团积聚的人才、技术、管理等优势,正全力打造从产品研发、制造到质量保证、市场销售等全价值链的竞争优势。“风神和东风是与生俱来、与时俱进的,东风风神承载着东风一脉相承、一以贯之的轿车梦想。” 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李春荣如是说。

  当前,国内外环境给中国汽车工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中国汽车工业在经历了高速发展之后,同时也走到了一个需要跨越和突破的转折点上。业内专家分析认为,东风风神汇聚了东风40年造车实践、近20年国际合作经验和资源优势,融汇创新、厚积薄发,将扛起“华系车”的大旗,在引领中国汽车工业跨越发展的同时,也将全面提升中国汽车工业的国际形象。当全球厂商都聚焦中国市场的背景下,“华系车”时代或将来临。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