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试车资讯 > 搜狐试驾

进步源于改变 搜狐深度测试北京现代领翔

动力及操控——动力及操控表现平平


  目前领翔有2.0升和2.4升两款全新的发动机配置,均为现代汽车极具竞争力的θ系列发动机的第二代产品,其最大的亮点是使用了双CVVT可变正时气门技术,在保证动力的同时,提高了车辆的燃油经济性。


发动机动力参数对比
车款 动力参数 领翔 御翔
2.0L车款 最大功率 (kW/rpm) 121/6200 107/6000
 最大扭矩 (N.m/rpm) 197/4600 191/4250
2.4L车款 最大功率 (kW/rpm) 128/6000 121/5800
 最大扭矩 (N.m/rpm) 227/4000 227/4250

  从发动机的动力数据上看,同排量车型相比,领翔的发动机功率和扭矩较御翔均有小幅增长,对此,双CVVT可变正时气门技术功不可没。


  领翔在2.0L车型上延用了御翔的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2.4L车款则配置了由其改进而来的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新的5速变速箱技术更为先进,减小了换挡瞬间车辆的顿挫感,行驶更为平稳顺畅,笔者所试驾车辆即为2.4L顶配车型,对此颇有感受。

  起步时,稍稍深踩油门,车子便有一种向前窜的趋势,一股推背的力量让人喜悦,颇有些小猛的意思。不过,随着车速的上升,这种向前冲的力量就越来越小,后劲不足的感觉较为明显,尤其是在行驶中的加速超车,它的过度“平稳、柔和”会让人心生不满。看来,此款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匹配还有很大的可提升空间。


  无论是原地掉头还是行驶中的转向,领翔的转向力度都非常轻柔,毫不费力。不过,过轻的转向,加上设定偏软底盘对车轮震动的过滤,驾驶员可获得的路感比较有限,对于喜欢享受驾驶乐趣的人士来说可能算是一个遗憾。另外,在驾驶中发现,领翔的转向会有短暂的迟滞现象,这一点仍有待厂家予以改进。


  ABS、EBD、ESP的配置,为车辆的安全平稳行驶提供了更高等级的保障。领翔的刹车踏板设计偏软,前半程制动效果并不是很灵敏,后半程才会有较好的表现。

  领翔沿用了御翔注重舒适性的底盘,它的乘坐感受非常棒,这和它的商务定位非常吻合。行驶中,驾乘人员可以得到很好的放松,在很大程度上避免了路途的疲惫感。

  通过分析看来,测试表现一般的动力性和操控性能依然是这款韩国车的弱势,不过,领翔在先进技术应用上的进步是值得我们称赞的。另外,领翔的乘坐舒适性也是得到了我们在测试中的一致认可。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春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