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搜狐试驾

中国风尚--九华山感受江淮同悦魅力


  日前,以“美好•爱•生活”为主题的江淮同悦媒体试驾会的举办,让我有幸与江淮同悦进行了一次零距离的接触。试驾分为场地封闭试驾和试驾。封闭场地测试,体验同悦灵活的操控性和扎实的底盘工艺;长距离路试,感受同悦作为高品质家轿的舒适性和稳定性,下面我们来慢慢的了解江淮同悦的魅力吧。

  外观尽显中国风尚又不失国际化

  在外形设计上,江淮试图将国际化与中国元素完美融合,既能够体现小型车的时尚潮流,也能够体现中国元素的大气美感。

因此,江淮选择了和日本、意大利、英国、韩国、奥地利等9个国家数千名顶级设计师和顶级专家联袂设计同悦的外形。第一眼看到同悦的时候,我们一致认为江淮这个大胆的尝试非常成功。

  在整体的车身设计方面,同悦巧妙的利用了中国古代的祥云造型以及汉唐建筑里的元素,呈现出了流畅而典雅的感觉,两厢车时尚动感而不失庄重,三厢车流畅协调而不失凝练。小型车因为车身尺寸有限,三厢造型往往容易出现线条过渡的缺欠或败笔,而同悦三厢车型长短比例适中,A、C柱形成的前后过渡也很自然,丝毫不觉得生硬。

  最值得关注的是同悦的前脸大气简洁,又像一团火焰般充满动感,仔细品味,会发现同悦的前格栅、大灯以及发动机盖,构成了一个漂亮大气的京剧脸谱,使得整个车的前脸造型既有古典美学表情,又有强烈时代感和视觉冲击力。而同悦的前保险杠借鉴汉唐建筑造型风格,显得活泼而又尊贵,前大灯采用灵动的水纹造型,看起来有美目盼兮的摄人美感,而江淮五星状的车标更起到了画龙点睛的妙用。

  就一个经济型家轿而言,同悦的外形最大程度满足了消费者的审美需求,动感、简洁、时尚、紧凑,而雕塑感极强的线条,将同悦的速度和力量感完美呈现,相信同悦的造型将成为中国市场A型车的发展趋势。

  环保而不失豪华的人性化内饰空间

  进入车内,第一感觉就是同悦的空间分配非常好,从数据来看,同悦2410mm的轴距属于中规中矩,但空间利用却非常合理,厂家专门安排了两个身高在1米80左右的工作人员同时坐在车的前后排,虽然没有B级车的宽敞,但也毫无拥挤之感。

  同悦的内饰全部采用无毒、无味、阻燃的绿色环保材料,充分保障健康和愉悦的环境,灰色和米白色的搭配,营造出清新素净的车内环境,视觉上整个驾驶舱显得格外洁净,仿真“牛头”式黑色方向盘,体现力量与进取,复合式的自发光仪表盘无需特意点亮,光线暗下来时就会自然变亮,样式效果都和凯美瑞很相像,非常漂亮。

  实事求是地说,同悦的用料还是很厚实的,完全没有那种“轻”、“薄”、“软”的感觉,装配工艺也很扎实的,经过笔者一番看、摸、按的考察,整个中控台和面板都没有一般国产车的松散现象。应该说,在自主品牌车型中,江淮还是有着数一数二的造车功力的。

  而其他配置也可谓既丰富又人性化:可隐藏式眼镜盒、电动外后视镜、前/后雾灯、电动车窗、多功能组合开关、阅读灯、行李箱灯、防眩目内后视镜等等一应俱全,而双安全气囊、ABS+EBD、倒车雷达、侧气囊等配置极大提升了同悦的安全性,这么丰富的配置也让同悦足以拥有引领自主品牌发展潮流的资本。

  五星底盘带来的高品质五星驾控体验

  如果说同悦的设计与配置仅仅是它的“表面文章”,那么封闭场地驾驶和长途路试则是考验这款车的“真功夫”。

  江淮同悦所采用的是三菱经典的4G13发动机,具有可变气门正时功能,采用双顶置凸轮轴(DOHC)结构,并且满足欧IV排放标准,笔者的试驾车排量为1.3L,最大功率为76kW(94马力)/6000rpm,最大扭矩可达到114N•m/4500rpm,实际驾驶过程中,动力输出都是有力而平顺,油门反应非常积极,虽然是1.3的排量,但带来的却是1.5排量的动力感受。车内乘坐1个人与车内乘坐3个人时的感觉没有明显的差别,提速过程相差不多,对于一款1.3L排量的小车来说这样的动力足以满足驾驶者的大部分需求。

  同悦的变速箱可以说是让笔者很满意的一个地方,5速手动变速箱换挡的感觉相当顺畅,好像是经过了润滑一样,只要轻轻一推就能顺利的进入挡位,并没有那种很生涩的感觉,感觉很上档次,而离合、刹车、油门的操作都可以轻而易举地完成,这点和日系车非常相似,非常注重驾驶者使用的方便性。

  同悦的风阻系数为0.294,据资料显示为同级别车里最低(一般都在0.28到0.4之间),虽然同悦不是一部跑车,但风阻系数低也可以节省油耗,笔者大概计算了一下长途路试的油耗,百公里差不多4.8L左右,这是一个非常让人满意的数字。

  同悦行驶的稳定性非常不错,特别是高速行驶时并没有发飘的感觉,而且在不平坦的路面行驶时并不会特别颠簸,车身也不会感觉很松散,而且转向也很精准,路感清晰,这些都要归功于同悦的后悬挂,由于是采用了双连杆独立悬挂结构,让底盘感觉会很扎实,抓地能力、稳定性、操控性都会有所提高,特别是对于后排乘客的乘坐感受来说要更加舒适,而目前像这样的小型车采用独立后悬挂的的确不多。看来江淮“汽车底盘技术专家”的美誉果然名不虚传,资料显示,同悦底盘还经欧洲lotus公司进行了长达两年的精心调校,难怪一款5万左右级别的车会有如此高级别的驾控性能。

  因为采用人体工程学座椅,有很好的包裹感,非常舒适,长途驾驶同悦也不会觉得疲劳,在120公里/小时行驶时,车内噪音也不明显,完全不影响笔者欣赏沿途的美景和CD机里的优美音乐,令人有“风驰听耳语”的移动舒适享受。

  结语:

  整体来说,江淮同悦不论是外观、配置还是性能都是一款可以带给驾驶者惊喜的高品质产品,在许多方面应该说比众多同级车型领先了一大步。

(责任编辑:陈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