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试车资讯 > 试车报告

小车大理想 深度试驾江淮同悦全新感受

   距2008年初的江淮宾悦上市仅9个月的时间,江淮就推出了自己的第二款产品——同悦,并且有三厢和两厢两种版本,将于今年广州车展上正是发布。在广州车展前夕,笔者前往江淮在合肥的生产基地,体验了同悦的三厢版本。

江淮同悦发动机
江淮同悦发动机

江淮同悦内饰
江淮同悦内饰

  如果说,江淮宾悦主要是为了让乘坐的宾客愉悦的话,那同悦的意义,就在于要让驾驶者和乘坐者都能够舒适喜悦。车虽然小了,理想却更大了。为了这个更大的理想,江淮也做了更多的努力。首先是外形的设计,同悦外形设计将国际化与中国元素完美融合,巧妙利用了中国古代的祥云造型以及汉唐建筑里的元素,呈现出流畅典雅的感觉。其次是内饰的设计,同悦的内饰全部采用无毒、无味、阻燃的绿色环保材料。灰色和米白色的搭配,营造出清新素净的视觉环境,同悦内饰的装配工艺在同级别车中当属上乘,界面平整,接缝均匀。从数据来看,同悦2410mm的轴距中规中矩,后排乘客的腿部和头部空间都在合理的范围之内。

江淮同悦外观
江淮同悦外观

江淮同悦外观
江淮同悦外观

   同悦的发动机所采用的是三菱4G13 MIVEC发动机,排量为1.3L,最大功率为69kW,最大扭矩可达到114N•m,实际驾驶过程中,同悦的发动机动力输出平顺,虽然没有明显的动力爆发点,但也不会感觉到动力的匮乏,与发动机相匹配的5档手动变速器也很顺畅,档位行程较长但入档轻松。

  在合肥和黄山之间的高速公路行驶,同悦的稳定性相当不错,特别是高速行驶时并没有发飘的感觉,即使在不平坦的路面行驶也不会显得特别颠簸。

麦弗逊式前悬架的转向循迹性好,抓地力更强,能够高效吸收振动能量,提高前排的乘坐舒适性;而后排的乘客,得益于同悦独立的双连杆后悬架,乘坐的舒适性得到了很好的保证。在这个级别当中,采用独立后悬架的车型并不多见,而装备了双连杆独立悬架的同悦,实现了更准确地转向循迹性,在操控性上有了强劲的提升。同时,同悦底盘还经莲花公司进行了长达两年的精心调校,在激烈的驾驶过程中,同悦的底盘扎实,抓地能力、稳定性、车身侧倾等都不同程度地有所提高,在随后的绕桩试验中,同悦也达到了较高的极限速度。

  同悦采用欧洲最高标准的鸟巢式全承载车身结构,全面提升车身安全性;车身30%以上均采用了高强度钢板,既减轻车重,又保障了车身安全刚度;侧围外板为整块钢板冲压而成,无焊点,强度高,大大提高车侧的碰撞安全性;率先采用的博世最新8.1版本ABS系统,反应时间仅为0.02-0.05秒,全面提升主动安全性;同时,同悦满足 欧洲ECE行人保护法规,有效降低对行人的伤害指标。

  同时,同悦也有同级别车型中较高的经济性,据资料显示,同悦的风阻系数为0.294,这为同悦带来了相当可观的经济性,厂家数据显示,同悦的经济工况下的油耗为4.8L/100km左右,是一个非常让人满意的数字。

来源:汽车情报

(责任编辑:王雅南)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