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送油不如省油—详解江淮同悦省油之道

  随着油价的不断飙升,消费者对于汽车油耗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有鉴于此,不少的汽车厂商都出台了“买车送油”的促销举措,纷纷以买车送价值2000-4000元不等的油卡来吸引消费者购买。但笔者认为,送油倒不如省油来得划算。

且不说送油卡这类促销手段在以往也爆出过商家不兑现之类的龌龊事,即使兑现了,4000元的油又能够供高油耗的车开多久呢?因此,想要降低使用成本,关键还是买一辆省油的车。

  那如何判断一款车是否省油呢?一款车的油耗,不仅是由其发动机决定,还关系到其底盘、车重、造型等。近日,江淮汽车发布了其全面进军乘用车市场的A级车“同悦”。笔者参加了其在黄山举办的试驾活动,充分感受到了江淮将省油之道贯彻到了同悦的身骨当中。可以说,消费者又多了一辆真正省油的车可以选择了。那江淮同悦的省油之道有何过人之处呢?

  首先,江淮同悦所采用的是源自日本技术的发动机,该款发动机高动力输出高、油耗低。笔者的试驾车排量为1.3L,最大功率为69/6000rpm,最大扭矩可达到114N•m/4500rpm,动力输出有力而平顺,油门反应非常积极,车内乘坐1个人与车内乘坐3个人时的感觉没有明显的差别。值得注意的是,据资料显示,同悦的百公里油耗只有4.9L,排放达到欧四的最高排放标准,无疑其动力机构顺应了当前节能环保的潮流。

  同时,同悦采用了欧洲最高标准的鸟巢式全承载车身结构,尤其侧围外板为整块钢板冲压而成, 无焊点、强度高,大大提高车侧的碰撞安全性;加上30%以上高强度钢板的应用,使同悦的车身有效实现了轻量化,既保障了车身安全刚度,全面提升了车身安全性,又减轻车身的重量,节省了油耗。

  此外,同悦在设计过程中也充分考虑到了外形的风阻系数与油耗的问题,同悦的风阻系数仅为0.294,据资料显示为同级别车里最低(一般都在0.28到0.4之间),这无疑是一个非常让人满意的数字。

  送油不如省油,这句话看似普通但却道出了江淮同悦的过人之处。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