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雷克萨斯GS460 真正的高端豪华型钢炮

  作为雷克萨斯第三代豪华运动型轿车GS系列的中期改款车型,GS460在造型风格上很好地延续了GS系列的精髓,在动力和传动系统上则动了大手术。GS460和之前的系列旗舰GS430相比,在运动化的道路上走得更远了,也许在雷克萨斯看来,新时代的豪华车主已经变得越来越年轻了,至少从心态上来讲是这样。

  粗略看来,我们难于发现小改款后诞生的新系列旗舰GS460和其前身GS430之间有什么区别。流线型并向前下滑的车头、略带掀背趋势的尾窗、短小厚实的车尾以及远远便能看清的5辐轮圈,这一切造就了一如既往的优雅与动感,但这种感觉绝不是充满竞技味道的那种,事实上,第三代GS系列就像优美的休闲跑鞋—轻松、活跃。

  媲美宝马5系和奔驰E级

  雷克萨斯GS系列诞生于上世纪90年代初,在它之前,雷克萨斯已有瞄准宝马7系、奔驰S级所在市场的LS系列和瞄准宝马3系、奔驰C级所在市场的ES系列,后生GS被安插在了旗舰LS和入门车型ES之间,定位正好落在宝马5系和奔驰E级所在的C级车领域。由于品牌知名度较低、技术含量有限,第一代雷克萨斯GS并没有受到市场的认同。经过第一代GS的失败,雷克萨斯明白到,C级车的目标客户对品质也有着很高的要求,他们对于技术的追捧往往比D级车的顾客更胜一筹。雷克萨斯在第二代GS的研发上,导入了大量来自旗舰车型LS系列的高端技术,从发动机到底盘,GS的技术含量已经可以与宝马5系和奔驰E级 相媲美。

  近些年,GS系列的定位有走高的趋势,这主要是因为ES系列已不再是雷克萨斯的入门车型。2000年,更低端的IS系列的加入使得GS系列以下车型的阵营和实力变得丰满,同时也为了和级别升高的ES拉开距离形成差异化,2003年推出的第三代GS系列确立了大型豪华运动轿车的定位,较原来的竞争对手宝马5系、奔驰E级等有着更加丰富的产品性格。GS系列始终定位于ES和LS之间。ES的前驱底盘满足了一般人士对于驾驶的需求,并在雷克萨斯擅长的乘坐舒适性上做足文章;而既追求驾乘舒适性又不愿在驾驶乐趣方面有所妥协的顾客,则有可能成为后驱底盘车型GS系列的车主,至于顶级的LS系列,无论从豪华程度还是高昂价格来看,都是属于企业领袖的。

  GS460脱胎换骨

  2003年至今,第三代GS已走过5年时间,按照高端豪华车的惯例,这一代GS已经走过其产品周期的一大半了,在2008年11月12日登陆中国市场的小改款GS460却在骨子里进行了大换血,这着实让人大吃一惊。其实,这也不难理解,老款GS430装备4.3L V8发动机,官方售价74万元,但其208kW的输出功率在售价更低的讴歌RL、英菲尼迪M35、奥迪A6L 3.0T等6缸车型面前都显得没有竞争力,雷克萨斯想通过定位于豪华运动轿车的GS430来树立品牌形象只能是徒劳。

  GS430在技术上显得有点不入流,但造型风格并不存在问题,因此小改款的GS460仅仅在前大灯和进气格栅上稍作调整,以求新意,而外观、内饰的大部分都维持原貌。

  GS460的动力和传动系统的修改则是动真格的。雷克萨斯旗舰车型LS460上的4.6L V8发动机经过调整,输出功率240kW,最大扭矩达到440Nm,这样的动力指标才能在如今的汽车圈子里巩固豪华运动轿车的名声。在传动系统方面,一款8速手自一体智能电子控制变速器将GS460推向了技术先锋的位置,当其他一些豪华轿车还在努力进入“6挡俱乐部”时,雷克萨斯的运动轿车已经用上了业界领先的8挡变速器。

  和其他车型相比多出来的挡位使得GS460在自动换挡的过程中显得更加平顺,犹如CVT无级变速般的换挡感受让我体会到了雷克萨斯独特的柔顺行驶特性。在这样的状态下,GS460扮演了LS460的角色,任何一位老板级人物在这辆车的后座上都会获得应有的舒适与平和。对于驾驶者而言,这也是一件轻松的差事,将脚轻轻搭在油门上,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大功率V8发动机已将车速推至120km/h,而此时的发动机转速还未超过2000rpm,这样的波澜不惊是6缸车型无法办到的。

  双重性格随意选择

  除了能提供LS460这类行政级豪华轿车的舒适与柔顺特质之外,GS460还能像同门跑车SC430那样为主人提供相当可观的驾驶乐趣。

  按下Sport按钮,将适应性可调悬架(AVS)设定为运动模式,将变速器挡位选择在S挡,一切就变味了。我感觉这个时候GS460才是行驶在坚实大地上的。前双叉臂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表现出很强的韧性,它们能够很好地过滤路面颠簸,但却保留了很强的路感,8挡变速器也不像之前那样急于升高挡位,而是以较低的挡位保存着较大的扭矩,一旦驾驶者加大油门,车辆就会有明显的加速感,这让GS460完全脱离了大型豪华车的角色。由于年代较新,各种新技术齐备的GS460在驾驶乐趣方面已经超越了雷克萨斯过去的跑车旗舰SC430。因此,可以说在适应性可调悬架(AVS)的帮助下,GS460具备了双重性格,能够在温文尔雅和火爆动感之间随意选择,究竟处于何种状态,取决于驾驶者类型和驾驶者此时的心情。

  显然,这样的豪华运动车是会受到年轻一代富豪车主的青睐的,他们也许还会有其他车型,比如奔驰SL 500或宝马760Li,但他自己经常驾驶的车型应该是GS460,它不像跑车味十足的SL500那样张扬,也不像四平八稳的760Li那样缺乏自由度。GS460就是一款用途广泛的豪华轿车,有预碰撞安全系统(Pre-crash Safety System)的保护,也有强大动力和舒适豪华的电气设备的迎合,在第四代GS车型到来之前,用这样一款GS460作为过渡,雷克萨斯选对了角色。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