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租赁业务前景看好 "有照无车族"用车忙

   “那您须提前订车,晚了的话,恐怕就拿不到车。”继上周冷空气之后,本周天气晴好,阳春三月正是踏青好时节,许多人选择出行,而东莞许多汽车租赁公司也迎来了今年首波“租车热”。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上半年一般会有三波“租车热”,分别是三月中下旬,清明前后和“五一”黄金周。

记者近日走访了东莞银都、万成、银通等汽车租赁公司,发现近期租车出行的人特别多,许多是很早就考了驾照但还没有购买私车的新莞人。

  “老三样”、面包车为租车主流

  近年来,随着东莞假期自驾游人数的逐渐增多,汽车租赁行业商机凸显。

  记者在南城的东众租赁行看到,几位白领模样的年轻人正兴高采烈地讨论这个周末的出游计划并商量租用哪款车型。东众租赁行负责人告诉记者,一般春季出游,考虑租轿车的话,捷达、桑塔纳等是最受租户欢迎的。记者走访了银都、万成、银通等汽车租赁公司,相关负责人均告诉记者,这么多年以来,“老三样”、面包车一直是供不应求。

  租赁业务前景看好

  以前主要做集体租车业务的银都租赁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准备加大个人租赁的服务量,预算的车数量也比去年增多了。该负责人称,他们公司针对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出租业务比较多,而且受理长期租车业务量比较大。虽然个人租赁只占了小部分,但由于利润高,他们从没有放弃对这部分市场的开拓。今年跟往年相比,客户订车量比以前多了许多。上周末到本周三,他们已经下了许多个人订单了,以至于负责散租的工作人员忙不过来,“非常看好租赁前景”。

  

  价格持平,高档车租量有所“抬头”

  

  踏青租车者大多数是租车出游的,所以在选择车型时,非常讲究经济、舒适。据了解,个人租赁业务中,“老三样”富康、桑塔纳、捷达由于耐用、租金便宜而颇受三口之家欢迎。多座面包车因为适合载人载物也颇有市场。在采访中,绝大多数的公司表示,踏青高峰时节,汽车租金基本上不会上浮,与平时相当。

  与以往相比,高档车型如奥迪A6、宝马、奔驰的出租率有所提升,这些租户多为返乡探亲人士。不过这些车型在清明节的时候租车用户要远远多于踏青旅游的用户。“自己出去玩倒没什么,但是如果开车回家扫墓的话,很多人会选择有面子的车型。”业内人士分析,这个趋势反映了人们用车观念的变化,汽车已不仅是代步的工具,租车买车用车,不单单要讲经济实惠,还要舒适、大气,最好能体现客户的品质。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汽车价格的下降、学车人数剧增等因素,导致了汽车租赁市场需求的释放。

  东莞新莞人居多,而随着新车价格不断下降,汽车消费日渐升温,许多人因此滋生买车念头。但苦于各种原因,新莞人一时还难以实现买车心愿,于是催生了一大批有驾照的“无车族”。另外,随着汽车租赁业的日渐成熟,办理汽车租赁手续越来越简化,加上租车费用可以承受,有驾照的“无车族”租车出游也渐渐成为了一种时尚。业内人士预计,今年清明节有三天期,汽车租赁市场估计不会差,不少汽车租赁公司表示,他们正着手购车、欲增开分部,以免到时忙得措手不及。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