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二手车租赁可行性报告 租车其实更划算

  根据在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有限公司内的商户调查分析,潜在用户目前购买欲望相比较上个月有了明显的增长,但是由于希望手中尽量保留现金数量,因此一次性购买高档二手车目前仍需做出“艰难决定”。在全球经济低迷的影响下,很多消费者已经开始算计新车租赁和二手车租赁哪个更划算。

从二手车保值率的角度分析二手车租赁的可行性。

  ●捷达——三年长租

  新车GIF包牌价格购买10万元,租赁用户每月租赁费用2800-3000元,包含相关税费和维修,不包含正常使用汽油、停车费用等。

  3年车龄正常使用二手车包牌价格6.3万元,三年多负担修理费6000元,租赁用户每月租赁费用1900-2100元。

  相比较而言,捷达维修保养费用较低,车辆质量稳定,相应的成本较低,同样使用3年的二手车继续租赁,使用到6年,基本状况和使用感受差别并不大,但是租赁费用每月下降700-1100元,比新车租赁要便宜25%以上。

  每年节约公司开支8400至13200元,三年每台车节省25200至39600元。

  ●帕萨特——两年定租

  新车帕萨特1.8手动基本型包牌价格购买17万元,租赁用户每月租赁费用4500-5000元,包含相关税费和维修,不包含正常使用汽油、停车费用等。

  2年车龄正常使用二手车包牌价格12.5万元,三年多负担修理费10000元,租赁用户每月租赁费用3300-3700元。

  相比较而言,二手帕萨特使用状况两年内正处在良好的状态下,车辆的维护保养额外费用基本不多,磨损状况一般,租赁价格更合适。每月租金下降800-1200元,比新车租赁便宜20%-30%。

  每年节约公司开支9600-14400元,两年每台车节省19200—28800元。

  ●别克GL8——三年长租10台

  购买10台数量别克GL8肯定是价格方面有更多的优惠,单车包牌价格在32万-36万元之间,三年长租每月租金在0.9-1万元左右。

  通用购买使用3-4年别克GL8十台二手车,近似配置单车包牌价格在15万-17万元之间,额外维修费用每台每年增加1万元三年约18万-20万元,三年长租每月租金0.5万-0.65万元。

  正常保养别克GL8车辆在20万公里内没有质量大问题,正常使用良好。但是二手车租金每个月每台节省2500-5000元,一年每台车节省3万-6万元,十台车节省30万-60万元,三年累计节省90万-180万元。

  ●奥迪A6L-2.4——两年长租3台

  单车包牌价格最低约42万元,厂家最低优惠增加约到40万元,两年租期,每台车每月12000-14000元。

  使用2年同配置二手车,包牌价格+额外维修共计28万元,每台车每月租金7500-8500元。

  新车降价造成高档二手车折旧率加大,购买准新车作为租赁使用不但用户成本低,服务基本相同,同时租赁公司风险下降,成本更低。

  租赁二手车每台车每月节省3500-6500元,每年节省42000元—78000元,2年累计节省8.4万-15.6万元。

  以上例子都是一些保值率高,相对市场知名度高的车型,越高档的二手车租赁相对用户越划算,同时质量和服务基本差别不大,因此二手车租赁将在经济低迷期成为一种理性的选择。不过相对二手车挑选、价格比较、质量监督、客户需求等等需要实际操作来确保经营的顺利进行,不过对于一些中小规模的二手车租赁公司,这也是一步“出奇制胜”的高招。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车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