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奥运车打破超低价传闻 价格仅降1万-3万

  随着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结束,从一线“退役”的7000辆奥运指定用车,一时间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这批专用车将流向何处、如何销售,是否会对汽车市场造成一定的冲击……种种猜测一一浮现。

  记者上周走访了北京几家大型汽车交易市场和汽车超市,发现第一批奥运用车已找到了新主人,这也意味着一系列猜测基本有了答案。

  三类车型

  大众赞助车最火

迈腾蓝驱外观图

  据了解,北京奥运会用车总量超过了7000辆,主要由三部分组成:一是奥运车辆赞助商——大众汽车集团提供的车辆,这其中包括一汽大众的奥迪迈腾速腾上海大众的帕萨特、途安、斯柯达以及大众(中国)提供的甲壳虫、辉腾等进口车,总量超过5000辆;二是服务性公司集中采购的专用车,包括别克GL8、金杯、瑞风等;三是奥组委短期租赁的车辆,涉及首汽等企业,总量超过1000辆。

  从奥运用车的性质上看,赞助商提供的车产权仍然归赞助商所有,奥运之后会陆续回到生产汽车的销售公司,这些车在奥运期间车牌是“京PQ”打头,大部分的车辆没有缴纳购置税,重新销售需要补缴税费。服务性公司提供给奥运的车辆属于服务公司所有,这些车辆属于集团采购,由于有生产企业的大幅度优惠,因此在后期的处置之中价格优惠更明显,但是数量有限。而奥运租用的租赁公司的车之后仍然会留在租赁公司,租赁公司原有的老旧车奥运之后会陆续进入二手车市场。

  在以上三类车型中,大众汽车赞助的车辆由于数量大、车型更适合家用,所以受关注程度也最高。

迈腾
迈腾蓝驱外观图
迈腾
迈腾蓝驱外观图
迈腾
迈腾蓝驱外观图
迈腾
迈腾蓝驱外观图

 

  记者日前在金源购物中心地下一层的宏伟汽车广场看到,场内停放的200多辆大众赞助用车正在进行展示和销售,现场咨询的消费者络绎不绝。据品牌营销部的张经理介绍,第一批车辆已交付用户(为北京农村商业银行的大客户),交付数量在100辆左右。“这之后将面向普通市场,由于咨询的人比较多,我们将采取拍卖加抽号的方式进行销售。”他补充道。

  优惠有限

  超低价说法不实

  奥运用车之所以引来多方的关注,最主要的原因是价格。之前网上曾有传言说奥运专用服务用车将以超低价出售,甚至出现了3万元一辆车的传闻,记者特别对此进行了了解。

迈腾
2008大众奥运车
迈腾
2008大众奥运车
迈腾
2008大众奥运车
迈腾
2008大众奥运车

  目前销售奥运用车的商家主要有三个:北京亚运村汽车市场、花乡旧车交易市场、宏伟汽车广场。记者从这三家了解到的情况是,车辆实际成交价格仅比新车的市场价格优惠1万-3万元。

  在北京亚运村车市的二手车区域,记者看到有别克GL8、金杯、瑞风三款车型共130辆奥运商务用车在销售,优惠幅度在2万至3万元之间。比如别克GL8的厂家指导价为19.5万元,奥运会用车GL8出售时,办完手续后的价格为18.2万元。

迈腾
2008大众奥运车
迈腾
2008大众奥运车
迈腾
2008大众奥运车
迈腾
2008大众奥运车

  据宏伟汽车相关人员介绍,他们目前销售的有奥迪、迈腾、领驭和速腾四款车型,其中奥迪和领驭部分车辆是带有京PQ5088之类的奥运专用车牌照号,此类车只要付清车款,办好过户手续,车辆及奥运号牌即归个人所有。这些包牌车辆的价格中已经包括了上牌费用、购置税及五项主险,所以实际成交价相对更加实惠。比如奥迪A6L2.0T顶配版车辆就带PQ的车牌,成交价约为38万元左右,比市场实际价格要便宜2万多元。而不带车牌、数量较少的车辆优惠幅度则稍小,比如迈腾1.8TSI顶配版(带GPS导航)成交价为24.61万元,优惠幅度在1万元左右。

  奥运用车之所以没有出现超低价销售的情况,主要还是因为车况都非常好,基本在九九成新。宏伟汽车广场的负责人介绍,该批车辆行驶里程基本都在3000公里以内,多数在2000公里左右,有部分车辆甚至只行驶了300多公里,而且该批车辆的售后服务亦与新车相同,享受和新车一样的质保。可见,之前的超低价传闻是不可能成立的。

  拍卖加预售

  大批车辆陆续露面

  据了解,目前奥运用车的销售以拍卖加预售为主。记者从亚运村汽车市场获悉,亚市将陆续推出多场奥运用车展销活动,包括斯柯达明锐(奥运会限量版)、领驭、速腾等车型。其中,9月21日,举行了一场大型奥运会用车竞拍会,有30余辆奥迪、领驭、明锐、奔驰、别克GL8、普锐斯等奥运用车公开亮相。其中有曾被外国首脑、美国男篮“梦八”队队员以及奥运会中国首枚金牌得主陈燮霞乘坐过的具有纪念价值的车。这些车辆都将通过公开拍卖的形式出售。

  除亚市外,北京花乡旧车交易市场也是奥运用车集中销售的平台,有所不同的是,这里主要以预售为主。花乡旧车交易市场的一位负责人介绍,本来888辆奥迪2.0T要通过全国最大的二手车拍卖平台进行拍卖,但是由于数量大,拍品比较雷同,所以将拍卖改为了预售。首批接受预订的奥迪2.0T为130辆,预订的价格为35.8万元。据介绍,这批奥迪2.0T是以目前市场销售同型号车辆(市场销售指导价人民币39.8万元)为基础,专门为本次奥运会特别生产制作的一款2008年奥运会纪念版车型。作为奥运用车,这批车的车门扣处的制作有奥运会的永久性标记。

  记者同时从宏伟汽车广场了解到,除首批100辆已交付指定用户后,后期还将有成批奥运用车拍卖。

  热抢“京PQ”

  只少数可保留

  在这批奥运用车中,带有“京PQ”牌照的车辆又成了热点中的热点。记者了解到,不少车辆在销售、拍卖的过程中都是以“奥运纪念版”的名头来进行销售,但实际情况是,大部分车辆都没有奥运专门的纪念版,即使是车身粘贴的标识在交易后一定时间内也要将其去掉。这样一来,奥运用车与市场同类车型就没有了明显区别,对部分消费者来说丧失了一定的吸引力,他们自然也就把目光转向了奥运车专用的“京PQ”牌照。

  在花乡旧车交易市场里,一位来自广东的消费者说:“我们其实就是看中‘京PQ’牌照,如果能继续使用,去机场等接送客户还是很有面子的。”“目前很难确定‘京PQ’牌照是否能继续使用,如果可以使用,这批车的价格可能还要高。”一些商家如此认为。

  “京PQ”牌照能否继续使用?记者从北京市交管局得到的最新消息是,“京PQ”牌照的奥运车分为临时号牌和注册号牌两部分,但从外表看没有区别。其中小部分是在车管所正式注册的号牌(其为经销商之前向奥组委订购的车辆),这些号牌手续齐全,将不被收回;其余大部分为临时号牌,将被收回。

  那么,“京PQ”牌照是否具有收藏价值呢?业内人士普遍并不看好牌照的历史意义,预测其增值的可能性也不大。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