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奥运心英雄"颁奖 15位冠军获赠大众汽车

  9月16日晚18时,由华奥星空和大众汽车集团共同发起承办的“奥运心英雄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何慧娴、运动员邹凯、刘春红、殷剑、何冲、张娟娟等出席了颁奖典礼。本次活动意在奖励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金牌和表现优异的运动员,共有15名运动员获赠了大众和斯柯达品牌的汽车。


  此次获奖的15位运动员是由华奥星空举办的“奥运心英雄”网络票选而产生的。他们包括:邹凯(体操)、刘春红(举重)、殷剑(帆船)、林丹(羽毛球)、何冲(跳水)、张娟娟(射箭)、陈一冰(体操)、张琳(游泳)、邹市明(拳击)、张怡宁(乒乓球)、佟文(柔道)、陆永(举重)、薛晨(沙滩排球)、张希(沙滩排球)、张宁(羽毛球)。票选结果也表达了广大网民对运动员们为国争光和优秀竞技表现的认同与褒奖。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何慧娴女士在颁奖仪式上表示:“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官方汽车合作伙伴,大众汽车与中国体育健儿一起,夺得了质量与服务, 荣耀与激情的金牌!本次颁奖典礼,大众汽车品牌及斯柯达汽车品牌对运动员倾情嘉奖,是对中国运动员精神风貌的肯定及赞许。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范安德博士高兴的说:“‘08奥运心英雄’在赛场上表现出的“智慧、拼搏和奉献”的精神与大众汽车核心价值高度契合。大众汽车将代表最新技术、最环保的产品奖励给奥运英雄,充分肯定了他们为中国体育事业和奥运会做出的贡献。同时,也鼓励更多人以他们为榜样,将奥运精神发扬光大。”

  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官方汽车合作伙伴,大众(中国)与上海大众与、一汽-大众齐心协力,秉承“两个奥运,一样精彩”的原则,在顺利完成了对奥运会的服务后,积极支持了残奥会火炬接力和官方用车服务,从而全力保障残疾人运动员的乘车舒适性和安全性,为残奥会运动员送上了最切实的关爱。通过服务奥运,大众汽车的产品得到了广泛的认可和好评,品牌美誉度得到了提升。这些成果也证明,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最终也将实现社会价值与企业回报的双赢。

  而对于获赠汽车这样的殊荣,运动员们普遍都表现得非常意外。在北京奥运会上共获3枚体操金牌的小将邹凯的发言似乎就代表了大家的心声,“来之前都没想到会获赠汽车,非常的意外。奥运会之后大家给了我们很多的荣誉,我想这对我来说是一种激励。只有有今后更好的表现和成绩才能配得上现在我获得的这些。”

  一战成名天下知——邹凯VS.朗逸

  20岁的年纪等待世界的认知、20岁的青春等待生命的爆发——北京奥运会20岁的四川大男孩邹凯一举夺得男子体操团体、自由体操和双杠3枚金牌,一夜之间闻名大江南北。

  “他沉稳内敛、不事张扬”,“他是中德混血的新好男人”,“他是生命的意义”——他就是上海大众朗逸。

  邹凯是大众汽车“08奥运心英雄”的“最佳新人奖”得主。这位在奥运会前甚至不为人知的体操小将,将获得上海大众朗逸座驾。

  朗逸配备了2.0L MFI发动机和1.6L EA111发动机两款性能优异的发动机,结合Tiptronic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和5档手动变速箱,发动机的性能能够更好地发挥。与此同时,这两款发动机的排放也达到了国IV标准,满足目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国内最苛刻的排放要求。精湛的工艺是质保之本。上海大众秉持严谨扎实的科学态度,结合最先进的生产工艺和质保体系,打造出了质量上乘、工艺精良的全新A级车朗逸。

  追着风,迎着光,从此一路朗观行逸。2008年4月,北京国际车展全球首发后,上海大众朗逸就以人性化的设计、对知性科技的灵活应用、源于大众品牌固有的品质保证、出众的环保特性和“亲民化”的性价比,甫一亮相就被业界誉为今年的重量级车型。成为名副其实的车界“最佳新人”。

  “你是最棒的”——刘春红VS.途安1.8T

  六次试举,五次刷新世界纪录,独孤求败的气势舍我其谁!山东姑娘刘春红的北京奥运会女子69公斤级金牌独步举坛。刘春红的每一次举起,都扬眉吐气、无比震撼。大众汽车“08奥运心英雄”的“最精彩瞬间奖”非你莫属!

  作为对刘春红的奖励,上海大众途安1.8T闪亮登场。这是德国大众汽车公司继传统的MPV产品线之外开发的首款紧凑型多功能轿车,也是上海大众在长期酝酿之后推出的第一款多功能轿车,填补了传统轿车和MPV之间的市场空白,开创国内多功能轿车(MPS)时代。

  在动力性能上,途安新一代继承了德系车一贯的优越性能,1.8T发动机配以Tiptronic 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充分体现了低速高扭、高速高功率、环保低油耗的特点。与此同时,先进的电子动力转向系统、E-Gas电子油门、麦弗逊独立结构前悬架、独立式四连杆后悬架、四向可调方向盘等,让途安新一代延续了德系车精准扎实的操控性能,而刚柔并济的车身结构、精益求精的制造工艺以及全车多项主被动安全配置,更使其安全性能傲视诸多同级别车,充分体现了德系车安全第一的设计理念,也改变了消费者对安全性能的传统观念。

  刘春红被世界举坛誉为“百年一遇”的举重天才,途安1.8T以新一代精湛的技艺,卓越的品质,被业界称为“生活智慧之选”的品位之车。世界纪录在此刻被刷新,新的生活因此开始!

  有一种精神叫“卷土重来”——殷剑 VS. 帕萨特领驭

  8年的等待,两次的擦肩而过。帆船的奥运金牌总是与我们若即若离。不抛弃、不放弃、坚持就能看到希望。老将殷剑浑身伤病、三度出战奥运赛场、拼的就是这口气——中国奥运史上的第一枚帆船帆板金牌就此诞生。这块金牌献给二十多年来不懈奋斗的中国帆船帆板队。这块金牌的名字叫“拼搏”!大众汽车“08奥运心英雄”的“最佳拼搏奖”实至名归!

  卷土重来的气势不可阻挡。帕萨特领驭,这款由大众汽车设计总监亲自操刀的上海大众旗舰产品不仅成为大众汽车品牌在中国的经典之作,多年来也几乎成为上海大众的代名词。那精妙绝伦的车顶弧线不知捕获了多少爱车之人的心。而当帕萨特领驭隆重上市的时候,业界甚至惊呼“王者归来”。

  帕萨特领驭把豪华车的庄重和运动车的激情元素完美的结合起来,整体造型在几何线条和机械质感的气氛中交织,并成功运用人体美学,形成刚劲有力,高贵非凡的整体风格。

  帕萨特领驭通过对发动机、变速箱、底盘的重新调校,车辆各方面的性能都有了进一步提升,动力更加出色、油耗更加经济、排放更加环保。其动力系统能够在较大的转速范围内保持较大的扭矩,低速强扭直接体现为启动迅速、加速稳定、提速快、易操控等诸多优点。底盘调校亦非常出色,起步和制动时基本上都不会出现“点头”或“仰头”现象,行驶平稳,保证了乘坐舒适性和安全性;高速过弯时,含有Silica技术的“绿色”轮胎抓地力强劲,减少了发生侧滑的可能性,同时降低油耗2%。在安全性能方面,帕萨特领驭充分继承了欧洲轿车安全第一的设计理念,在安全性车身、安全气囊、燃爆式安全带和头枕等装备的共同作用下,帕萨特领驭在正面碰撞、侧面碰撞和后面碰撞中都有非常出色的表现。

  卷土重来是一种精神,正是这种精神让中国帆船帆板队锲而不舍,走出了殷剑的辉煌;卷土重来是一种气质,正是这种气质让帕萨特领驭傲视群雄。这就是“卷土重来”!

  

  实力新风范——林丹、何冲、张娟娟 VS. 斯柯达明锐

  4年前的铩羽而归,让林丹学会了隐忍与内敛;沙场上短兵相接,让林丹历练了胆识与智慧。一招封王,“超级丹”朝天致敬那是对过往的挥别、对未来的憧憬。这是“羽坛一哥”的风范、这是一位智慧王者的风范,这是林丹大众汽车“08奥运心英雄”之“最具智慧奖”的风范。

  难度世界第一,每一次出场都在享受全场观众山呼海啸般的欢呼,这是“难度王”的风范、是中国跳水梦之队的风范、是北京奥运会男子3米板冠军何冲荣获大众汽车“08奥运心英雄”之“最佳魅力奖”的风范。

  张娟娟屏气搭箭,一举射落韩国人的囊中金牌。这就好似从美国队手中抢走篮球冠军,从巴西手中夺走足球金牌,从中国怀中掠走乒乓至尊。张娟娟将韩国人垄断了数十年的国宝级金牌夺了回来,一洗“千年老二”之痛。这块金牌献给二十多年来面对韩国人屡败屡战的中国射箭队。这块金牌的名字叫“奉献”!大众汽车“08奥运心英雄”的“最佳拼搏奖”实至名归!

  实力新风范,是林丹的智慧,是何冲的魅力,是张娟娟的奉献,也是斯柯达明锐的风范。明锐是上海大众全新品牌斯柯达的首款国产车型,于07年6月6日激越上市,共有目前拥有3个排量8款车型。斯柯达百年的造车技术成就了其产品的高技术含量以及个性内敛的特征,更体现一种独有的人文关怀。

  斯柯达明锐1.6L车型搭载了大众汽车在FSI发动机基础上专为中小型车开发的1.6L 16V汽油发动机,最高功率可达77千瓦,而在3800转便能爆发155牛米峰值扭矩,动力性能强劲,燃油经济性出众,百公里等速油耗仅为6.1升。明锐1.6L车型“低转速高扭矩”的特性保证了起步加速时动力充沛,从容应对城市中频繁起步的情况。再加上Tiptronic 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的黄金组合以及采用了EPS电子精准控制动力转向,斯柯达明锐带给驾乘者的是非同一般、得心应手、操控自如的驾驶体验。这份悠然自得正如赛场上冠军们的纵横驰骋、游刃有余!

  不求最难 但求完美——陈一冰 VS. 迈腾

  “阿扎良“压水平十字再压成倒十字……落地稳稳钉在了地上,16.600分,素有“吊环王”之称的陈一冰为中国男子体操队夺得了北京奥运会男子吊环的金牌。曾经备受“上不了难度”诟病的陈一冰,用无懈可击的完美强调了竞技体育的规则,也许不是最难的,但我一定是最完美的。陈一冰也成为了大众汽车“08奥运心英雄”之“最佳技术表现奖”的得主。

  陈一冰的体操表演代表了现代体操的一个方向,在动作难度系数高到无以复加的今天,谁更完美,谁就是胜者。这似乎与一汽-大众迈腾的理念不谋而合。迈腾是一汽-大众建厂以来生产的第一款B级车,其名称“迈腾”指的正是“自信、果决、动感”和“腾飞、超越、激情”。

  搭乘了大众汽车最先进的1.8TSI汽油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ESP8.0、10气囊和主动头枕的标准配置、电子驻车系统等其他高科技含量的配置。却丝毫不会在细节处怠慢。宽敞的驾驶空间,人性化的内饰搭配,稳健大气的V型前脸,动感时尚的流线型车身线条,“钻石比例”的车身尺寸,睿智从容的“复式鱼眼”大灯无一不彰显德系工艺的完美。正因为此,才能让迈腾脱颖而出。

  迈腾拥有更大的车身尺寸,快速而简洁的车身曲面,流光抚过,倍显雅致。发动机盖凸线、镀铬格栅以及中进气口形成的标志性V形前脸,稳重中充满灵气,带来更具深蕴的震撼。电动天窗,随心敞阔天空,静谧中,已与自然如此接近。

  氙气前大灯被设计为独特的平行四边形,结合中部突出的半圆造型,满溢神采,跳动灵气,为大众车型一贯朴实的前脸设计赋予更丰富的气质。LED尾灯采用双圆环设计,与前大灯前后呼应,横向扩展至行李箱盖,时尚的圆环灯无论白天还是黑夜,都能把出众的灿烂充分展现。镀铬外装饰条,雅致无声。电动可调/可加热外后视镜,有电动折叠和位置记忆功能。16寸铝制车轮,运动感轮辋,动静体验不凡。

  低调现身 高调演出——张琳 VS. 速腾1.8T

  如果说本届奥运会中有一枚奖牌的获得比金牌都有意义的话,那一定是男子400米自由泳张琳获得的银牌。这是中国男子游泳几代人的梦想,水立方梦想成真。张琳这位此前不显山、不露水的水中蛟龙,在给我们带来惊喜的同时,也为自己斩获了大众汽车“08奥运心英雄”的“最佳突破表现奖”。

  张琳的荣誉座驾是来自一汽-大众的速腾1.8T冠军版:同样强劲澎湃的动力、同样灵活轻巧的技术、动感十足、时尚十足。

  速腾1.8T冠军版可不仅仅加了一个奥运的名字,他最大的改变是动力性能。装备了最新的1.8TSI发动机涡轮增压直喷汽油发动机。虽然功率上相比老款1.8T发动机只增加了10马力,但是此款涡轮增压器从1500转就开始介入并持续输出250Nm的扭矩,带来了强劲持续的动力储备。而且缸内直喷技术也是相当先进的技术,极大地提升了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

  速腾冠军版内饰以尊贵神秘的黑色为基调,在黑色进口小牛皮座椅、内门户板、方向盘、换挡护套、手刹车护套和中扶手上,银色缝纫线尽情演绎质感的真谛;更有仪表板和门户板的运动款装饰条、不锈钢踏板、铝制迎宾踏板、银色按键的收音机及运动款多功能真皮方向盘,细节中无不投射出极致质感,每一位用户的尊贵与出众也得以体现。

  此外,速腾冠军版采用的是德国大众汽车全球顶尖动力总成的结晶 - EA888 1.8TSI涡轮增压汽油缸内直喷发动机,其将涡轮增压技术与汽油缸内直喷技术完美融合,排气量1798(ml)、最大功率118(160)/5000-6200[kw(ps)/rpm]/最大扭矩250/1500-4200(N.m/rpm)、排放水平更达到欧Ⅳ水准,真正做到低转速高扭矩与低油耗低排放,让极致动能和经济环保化敌为友、不断挖掘细节的潜力,挥洒冠军实力。

  10年磨一剑 一朝名扬四海——邹市明 VS. 新宝来

  经历了10年日复一日的艰苦磨砺,一次次错失了奥运冠军的良机,邹市明挥着自己的“海盗拳法”不仅斩获了中国拳击的第一枚奥运金牌,更让自己成为了一种拳法的代表。10年的守候,邹市明用坚持叙写着乐观、用金牌演绎着进取。大众汽车“08奥运心英雄”之“最乐观进取奖”似乎是为邹市明特别设立。

  即使面对挑战,哪怕遇到暂时的困难也不放弃,世人的疑惑和对手的挑衅都不能击垮胜利的信心。邹市明如此、奖励邹市明的座驾新宝来也是如此。北京国际车展的闪亮登场吊足了人们的胃口,然而面对推迟上市后来自各方猜测,新宝来静静地等候最佳时机的到来。

  新宝来融入了更多中国元素,同时也延续了宝来品牌的核心价值,既传承了德系基因的完美品质,又拥有符合国人需求的驾乘体验,品质和实用得到了完美结合。中国元素“舞狮”作为新宝来造型的灵感来源,意使整车更显勇猛与吉祥。饱满的前大灯富含舞狮的双眼神采;进气格栅传承大众的经典U型兼有舞狮大嘴的形态。在内饰造型及舒适性打造上,新宝来则体现了一汽-大众对A级轿车舒适性的重新定义。整体风格体现了简约、对称、平衡的特点;仪表盘、篮球场座椅、电子配置设计充分显示了人性化与安全性。在整体设计上,新宝来应用了原汁原味的德国基因,延续了德国大众汽车的一贯设计风格,即坚固、纯正、激情、可靠,无论是前脸、大灯、还是格栅,都带有突出的大众品牌特征,是一部将中国文化与德国基因完美融合的经典之作。

  

(责任编辑:陈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邹凯 | 刘春红 | 殷剑 | 张娟娟 | 何慧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