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0.2”靠近高端 长安铃木逆势加排量

  就在外界纷纷讨论1.8升排量会不会因为“减征1.6升以下车辆购置税”的政策而边缘化时,长安铃木却在逆势而动。

09款全新天语SX4两厢
[天语SX4两厢 8.88-12.18万][图片][新闻][社区][经销商报价 7.58万起]

  在日前的全新天语SX4上市会上,长安铃木常务副总经黄忠强宣布新天语SX4将增加1.8升排量发动机,而此前长安铃木生产的车型都是1.6升以下的。

  这是个有趣的现象,尤其发生在长安铃木身上。要知道,在全球,铃木都是以小排量车专家形象示人。在铃木的产品里,排量几乎都在2.0升之下。正是靠这一点,铃木率先顺应了全球汽车小型化的浪潮,销量一度逆势增长。

在中国,长安铃木以往的主力车型奥拓羚羊雨燕等也是小排量的代表。

  事情总有两面性。长安铃木所追求的“少小轻短美”理念有时被外界理解成为了廉价和低端,这是黄忠强所不愿看到的。“提到长安铃木,很多人就会想到奥拓、羚羊,想到我们只会造低排量的小车,”黄忠强说。“我们要改变这一现状,要消费者认识到铃木品牌也能做中级车”。

  正是出于升级品牌的目的,长安铃木的1.8升新天语SX4面世了。负责销售的长安铃木副总经理李世华说得很清楚,就是想给新天语SX4进一步强化运动感,满足更高端的用户需求。

  这只是长安铃木品牌升级计划的一部分。事实上,在今年,老奥拓就已经退出了长安铃木,新奥拓将在4月份亮相。另外,在销售结构上,去年,长安铃木销量最大车型仍是羚羊轿车,而长安铃木则希望档次更高的天语轿车能够超越羚羊。

  不过,这些举措也引起了外界的担心,有人认为这会让长安铃木的产品定位飘忽,也有人认为可能会影响长安铃木的销售。

  对此,长安铃木的总经理近藤唯志强调说,长安铃木确定以生产2.0排量以下车型为主,今后也不会改变。1.8排量的推出也不表示我们要做大型车,我们的平台现在可以搭载到2.0排量。

  同时,黄忠强表示,“销量上我们要比去年更好,2009年的目标是比去年增长10%。”为此,长安铃木宣布,购买新天语SX41.8L车型将获赠50%的购置税补贴,享受与1.6L车型同等的购置税优惠,以此来消除政策对于1.8L车型的影响。

  但业内人士认为,品牌升级是长期而艰苦的过程,不可能凭借简单的排量变化实现提升。对于长安铃木来说,品牌的道路还很漫长。

天语SX4两厢
09款全新天语SX4
天语SX4两厢
09款全新天语SX4
天语SX4两厢
09款全新天语SX4
天语SX4两厢
09款全新天语SX4

(责任编辑:王慧芳)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