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换购小排量车可享购置税减半或补贴优惠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25日07:5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综合报道

  本报讯(记者夏命群)昨天,全市18个区县黄标车淘汰与汽车以旧换新差额补贴开始申领。黄标车办理窗口和汽车以旧换新窗口合二为一,对外办公。记者获悉,对于换购小排量车的车主可以在购置税减半和以旧换新补贴两种优惠中二选一。

  据悉,已经领取北京黄标车淘汰补贴的车主,如果符合条件还可以领取与国家以旧换新补贴中差额的部分。

  昨天,记者在朝阳区办理大厅看到,申领首日,前去办手续的车主较多,工作人员也在最显著的位置标明了黄标车业务和以旧换新业务的指示牌。但在具体办理过程中,有许多车主由于不了解具体的申请条件,跑了冤枉路。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提醒,申领前可先上网了解一下政策或者到服务窗口咨询。

  在昨天的申领过程中,记者还发现,对于换购1.6升以下小排量汽车的车主还有另外一重优惠,即车主可以在购置税减半和以旧换新补贴中二选一,哪个补贴高就选择哪一种。

  不同车型、不同年限,补贴标准不相同,车主可到各区县的服务窗口让工作人员做对比,找出最适合自己车型的补贴方式。

  ■算账

  王先生有一辆1997年的轿车,他想换购一辆1.6升以下的小排量车,那么他就可以选择购置税减半优惠或者国家“以旧换新”优惠,如果前者是3000元,后者是5000元,那么他就可以选择不要购置税减半优惠,根据完税证明,到窗口申请“以旧换新”补贴。

  ■申请以旧换新或淘汰黄标车所需材料

  实施国家汽车以旧换新补领差额资金申请表提前报废黄标车补贴资金审批表新车购车发票原件及复印件车辆登记证书原件及复印件购置税完税凭证及复印件

  本人有效身份证明或单位组织机构证书(如代办还须提交代办人有效身份证明原件和复印件)等

  (针对车辆以旧换新,如果读者还有疑问,请致电64656622,本报将在咨询政府部门后统一答复。)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