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6L以下购置税减半影响大排量整车销售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14日07:48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作者:综合报道

  1.6L以下购置税减半影响大排量整车销售—— 车商自掏腰包“补贴”大排量车

   9日,记者在长春汽车市场走访时发现,由于1.6L以下购置税减半政策,小排量汽车销量急剧攀升,而大排量车销售不畅,对此不少商家自掏腰包对1.8L-2.0L乘用车补贴购置税,以此来扭转销售市场上的不利局面。

  “今年汽车市场主流绝对是1.6L以下排量的天下,购置税减半让市场变的异常活跃,消费者购车心态趋于理性,汽车购置税减半在特殊时期下刺激了车市,加之近期油价的大幅度上扬,这些因素催生小排量乘用车销量走俏。”长春汽车经销商王经理告诉记者。

  “1.6L以下的销售火了,1.8L-2.0L乘用车销量大不如从前了,这和国家汽车购置税减半策略有紧密的联系。”长春汽车经销商苏经理说,为了促进销售,她的店对1.8L车型作出了补贴一半购置税的优惠,费用则由自己埋单,此举目前来看,对销量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指出,现在针对1.6L以上车型的优惠都是由经销商或厂家补贴的,这等于挤压了他们的利润,但为了应对市场这也是无奈之举。

  “购置税调整是对汽车销量起了一定积极作用,但购置税并非百病皆治,有些症结还需从产业根源入手。”业内人士高先生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记者 栾喜良)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