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燃油税改革 > 燃油税最新报道

青岛油价今起调高 93号汽油每升涨至5.22元

  国家发展改革委24日宣布,鉴于近期国际市场原油价格持续上升,根据完善后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决定自3月25日零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90元和180元。这是自去年12月19日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委根据国际原油价格变化,在两次下调成品油价格后,按照新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首次上调成品油价格。

24日23时30分,记者从岛城两大石油公司获悉,他们已经接到25日调价的通知,

  其中93号汽油每升上涨0.24元,涨至5.22元。

  24日23时30分,记者联系到中石油、中石化青岛分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了解到,两大公司已经接到了涨价通知,25日零时起,岛城的油价将进行调整:90号汽油由每升4.63元调到4.85元;93号汽油由每升4.98元调到5.22元;97号汽油由每升5.35元调到5.6元。中石化0号柴油和-10号柴油调到4.4元,中石油0号柴油调至4.96元,-10号调至5.35元。

  对于柴油价格的不一致,市经贸委首席经济顾问郭先登表示,这是用价格手段争夺客户的表现,是油价体制改革的进步。2009年1月1日正式启动的成品油价格和税费改革,在价格调整上给予石油企业更大的灵活度。按照完善后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国内成品油销售设定最高零售价,在这个价格之下调整零售价格属于正常现象。与之前成品油零售商在国家公布的基准价基础上上下浮动8%相比,新机制仅设定“最高零售价”,为成品油零售市场打开了自由调价的空间。

  >>>私家车主 听说要涨价多加油

  24日22时30分,记者在山东路中石化第78加油站看到,加油站没有像以前那样排长队,仅有两辆车在加油。目前他们还没有接到油价要涨价的通知。正在该加油站加油的私家车主王先生听说要涨价感到很吃惊:“我怎么不知道涨价的消息,那我今晚上就加满油。”

  随后,记者又来到福州北路上的一家中石油加油站,只见这里加油的车只有一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25日零时要调高油价的消息,他们也还没有接到相关通知。

  >>>市民王小姐 每月多花28.8元

  听到油价涨价的消息后,市民王小姐有点紧张:“后悔今天没有提前加油,明天加满油就要多花钱了。”24日晚,王小姐告诉记者,她开的是一辆1.6升排量的雪佛兰赛欧轿车,一般年行驶里程18000公里,平均每个月1500公里,百公里平均油耗8升。她给记者算了笔账,93号汽油每升涨0.24元后,她每个月要多花:(1500÷100×8)×0.24=28.8元。也就是说,这次涨价后,她每月要多花28.8元的油钱。

  >>>的哥姜师傅 每月多花172.8元

  “我们现在拉的活不是很多,油价再一调,就觉得手头有点紧。”得知成品油价格要调高的时候,旅游出租车公司的出租车司机姜师傅说,他的出租车一直加93号汽油,每个月约跑 8000公里,百公里油耗约9升。按照这个来计算,他一个月要多掏(8000÷100×9)×0.24=172.8元。

  ■背景 国际油价创近四个月新高

  受美国政府清理银行不良资产计划以及旧房销售量数据利好的刺激,国际油价23日逼近每桶54美元,纽约和伦敦两地油价创近四个月来新高。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盘中一度上触54.05美元,收盘时上涨1.73美元,收于每桶53.80美元。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5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25美元,收于每桶53.47美元。纽约和伦敦两地油价均刷新了去年11月28日以来的收盘价格纪录。

  进入3月以来,受到石油输出国组织严格执行减产计划以及美元对欧元等主要货币汇率走低等因素的影响,国际油价迄今为止已经上涨了近34%。 据新华社

  ■链接 近期国内成品油调价一览

  ●2008年12月19 日 汽油价格每吨下调900元、柴油每吨下调1100元、航空煤油每吨下调2400元;

  ●2008年6月20日 上调汽油、柴油价格每吨1000元;上调航空煤油价格每吨1500元;

  ●2007年10月31日 上调汽油出厂价格每吨500元;上调柴油出厂价格每吨500元;上调航空煤油出厂价每吨500元;

  ●2007年1月14日 下调汽油出厂价格每吨220元;下调航空煤油出厂价每吨90元;

  ●2006年5月24日 上调汽、柴、航空煤油每吨500元;

  ●2006年3月26日 上调汽油出厂价格每吨300元;上调柴油出厂价格每吨200元;上调航空煤油出厂价每吨300元;

  ●2005年7月23日 上调汽油出厂价格每吨300元;上调柴油出厂价格每吨250元;上调航空煤油出厂价格每吨300元;

  ●2005年6月25日 上调汽油出厂价格每吨200元;上调柴油出厂价格每吨150元;上调航空煤油出厂价格每吨300元;

  ●2005年5月23日 降低汽油出厂价格每吨150元;

  ●2005年5月10日 上调柴油出厂价格每吨150元;

  ●2005年3月23日 上调汽油出厂价格每吨300元。

(责任编辑:王慧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