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北京成品油价上涨 车市“银十”梦难圆

  中国汽车企业将面对又一次挑战。近日,北京成品油价格正式上调,引发业内对于第四季度汽车销量的担心。随着油价的上涨,出租车业、驾驶培训业、汽车消费市场均将受到影响。为此,业内人士表示,继“金九”落空后,汽车业的“银十”计划也将落空。

  日前,北京市政府发布通知:北京汽、柴油标准品零售基准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00元和290元。据中石化、中石油等加油站调整后的价格,市民普遍使用的93号汽油零售价每升为6.37元,原来每升为6.2元,上涨了0.17元。至此,北京和上海等地的成品油价格差距进一步加大。以93号汽油为例,上海每升6.05元,比北京低0.32元。

  北京成品油价格上涨,引发了业内的担心。一旦全国其他主要城市相继调高成品油价格,那么与成品油相关的行业将普遍受到影响,如出租车公司、驾校、汽车企业。据不完全统计,成品油价格上调后,出租车司机的运营成本将增加100元以上;而驾校的成本也将继续攀升。这些本已微利经营的企业将陷入困境。

  随着用油成本的增加,潜在的汽车购买用户也将推迟购车步伐。尤其那些经济型汽车的购买者,他们对用车成本的小幅提高更为敏感。如此一来,将进一步加剧中国汽车市场的疲态。正在等待“银十”的汽车企业和经销商们,将再度失望。

  此外,有消息指出,为了节能环保及缓解交通压力,北京市拟定一系列交通新政,包括限量发放车牌照、一定比例的限行、在中心城区提高停车费等。尽管此传言尚未得到官方承认,但已在业内掀起波澜。业内普遍认为,如果这一方案实施,北京这一中国第六大汽车消费市场将受到影响,将严重影响中国汽车生产企业和汽车经销商。

  据北京波尔卡汽车信息咨询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2007年,中国乘用车上牌量达466万辆,其中北京上牌量约为33万辆,约占全国总上牌量的7.2%。亚市总经理苏晖表示,如果采取上述措施,北京可能半数以上的汽车销售服务企业面临倒闭。

  但也有人持不同观点:在消费信心未持续大幅下挫的情况下,即使控制新车牌照数量的政策出台,对汽车业的影响也不会如此大。因为在北京购车者,可以在其他城市上牌,这样并不影响其在北京驾驶。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