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油价持续上涨 风行菱智“节油压倒一切”

  10月份,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关于调整成品油价格的通知》,北京市汽、柴油标准品零售基准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00元和290元。车主普遍使用的93号汽油零售价每升6.37元,上涨0.17元;97号汽油,调整价格后每升售价6.78元,上涨0.18元。

也许是消费者对于成品油价格太过敏感了,油价调整行为惹来一片热议。

  中国油价持续攀升是不可逆转的必然态势

  在金融危机导致国际油价大幅下跌的时候,北京油价却再度上调,即使如此国内外能源价格仍然有很大的价差。这也从侧面表明了消除国内外油价差价,建立灵敏的市场油价形成机制,是中国能源改革确定的方向。也就是说,在近一两年内,油价持续上涨是大势所趋。

  中国石油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董秀成对此次北京油价上调表达了看法,“此次在北京上调成品油价格只是一个由头,下一步估计还会在全国范围内涨价,因为油价改革机制的大背景就是要向国际看齐,而国内成品油价格与国际市场价格‘倒挂’的问题还存在”。

  车市疲软 节油压倒一切

  经过多次价格的调整,北京市场93号汽油已从2002年的2.5元/升上升至目前的6.37元/升,升幅达到154%,年均复合增长超过10%。据观察,在各大加油站的价牌上,特别注明了“新标准清洁汽油”的字样,提示人们油品变环保了,希望车主能够平静接受油价上涨这个事实。

  油价上涨,势必对汽车行业造成影响,记者走访多家汽车经销店后发现,继“金九”的希冀破灭之后,随着油价上调“银十”也成了个遥不可及的幻影,第四季度汽车销售量冲顶的道路上危机四伏。车主们纷纷表示,油费越来越贵,而且以后还有继续上涨的可能,目前的增长幅度还可以应付,但是未来究竟会涨到什么程度,还能不能承受,就很难说了。而原本准备购车的消费者态度更加谨慎,尤其是中低端车型市场,大多潜在消费者表示将继续观望一段时间,这对今年原本销售疲软的汽车市场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从各方反馈的消息来看,因油价上调,中国汽车行业正在遭遇发展瓶颈,如果想要顺利摆脱危机、走出销售阴霾,中国汽车必须上纲上线从节油入手,节油压倒一切。

  逆势而行 风行菱智独树一帜

  记者在走访各大汽车品牌经销商的过程中发现,大多数经销商对年末几个月的销量表示忧虑,其中不乏福特通用克莱斯勒这些国际大品牌。与之相对应,一些汽车产品节油性能占优势的经销商却持乐观态度。据了解,曾获得2007年中国汽车节油群英会MPV节油总冠军称号的风行菱智,自6月份全国油价普遍上涨之后,销售增长率连续超过奥德赛、瑞风,一直保持着MPV销量前三甲的优异成绩。据风行菱智北京经销商估计,此次油价小幅上调不会对菱智的销量产生太大影响。

  根据试驾统计数据显示,风行菱智百公里油耗平均值在8L以下。风行菱智在燃油经济性上的突出表现,主要源于风行菱智搭载的三菱原装发动机。众所周知,日系车最大的优点是省油,而省油的核心根源在于发动机。此款三菱发动机最大动力输出168Nm,在低转速和高转速区域都可以保证爆发出强大的动力,保证了起步爬坡的加速性以及高速超车的瞬间动力输出。与此同时,风行汽车针对发动机调校、外形风洞降阻、温度传导截控等几个方面,反复进行了多次技术革新和调整,确保了产品良好的燃油经济性能。

  风行汽车相关人士表示,面对前后两次油价上调,风行菱智能够处变不惊,主要是因为在研发之初菱智就以节油为出发点,遵循节能环保的绿色理念,立志造出中国最省油环保的MPV。守得云开见月明。在油价高涨的今天,风行菱智“节油压倒一切”的前瞻决策已然丰收在望。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