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油价上调 别让“汽车下乡”因此而熄火

  好不容易有了成品油税费改革的“契机”,好不容易盼到部分地方开始取消二级公路收费的行动,买私家车的冲动一直在心里滋生。突然,油价又涨了,而且是在没有任何迹象的情况下,一夜之间涨起来的。看来,我的买车计划要“泡汤”,只能自我安慰:还是骑我那使用了十几年的 “老牌自行车”,既环保又健身,买车还是再等等吧。

跟我有类似想法的人应该不在少数。

  只盘算着私家车,未免存有“私心”。那么,撇开“私利”不说,单说国内油价调整的 “只追高不追低”。事实上,在1月15日油价调整后,国际油价也曾有低点,2月17日跌破每桶35美元。下跌的时候怎么“反应迟钝”?现如今,国际油价上涨了,就立即跟上。这就是与国际接轨?国家发改委对此如何解释?如果有国际油价下跌时国内油价及时下调,民众对今天的上调也就不会有那么大的意见。“只追高不追低”,这让民众想不通。

  在金融危机背景下,刺激消费扩大内需要不断“加油”、不断升温。最近,政府出台多项措施刺激消费扩大内需,其中包括提振汽车消费的汽车产业振兴规划、汽车摩托车下乡等政策。有关人士认为,这一次的油价上调,势必对消费者的买车需求有所影响,对刺激内需也会有些许影响。“汽车下乡”的政策利好,让上调的油价所“冲抵”,正在“下乡”的汽车有可能因“没钱加油”而“熄火”。忙着与国际接轨事大,还是刺激消费扩大内需事大?

  一辆私家车购买计划“泡汤”不足为惧,但“汽车下乡”的一群车“熄火”就很可怕,“买得起养不起”的汽车很难行驶在乡村公路之上。“汽车下乡”刚要启步,国内汽车企业刚看到一点曙光,“油路”就出现“故障”,不得不让人为之担忧。“汽车下乡”等政策需要配套措施,其中油价是关键环节之一。鉴于中石油、中石化都富得“流油”,眼下又库存高企,不妨做一个“顺水人情”,降价促销,既支持了“汽车下乡”政策,又可以薄利多销。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