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9上海车展-2009上海国际汽车展 搜狐汽车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展车新闻

[09上海车展]抢“鲜”看车 自主品牌率先亮剑

  在金融危机的冲击下,全球车市低迷不振,中国车市却迎来前所未有的新机遇。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迅猛发展,国内汽车市场已成为汽车厂商的“必争之地”,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车展之一———上海国际车展,也将成为汽车厂商展示新技术、新车型、新理念的理想舞台。在以“科技·艺术·新境界”为主题的2009上海车展,不仅应对全球气候变化,能源与环境等问题,展示出未来汽车在氢能、混合动力、电动汽车等领域的发展趋势,同时,国内自主品牌纷纷亮剑,推出多款新品展示出在产品开发、高新技术、稳定质量等方面的实力。


  华泰两款新车亮相

  据了解,此次车展上,华泰将推出两款全新改款的新车,圣达菲和特拉卡。圣达菲配备了2.7LV6汽油发动机,成为了国内极少数配备六缸发动机的都市SUV。随后还将推出的2.0升涡轮增压柴油版。2008年华泰通过引进欧洲先进的发动机技术,推出的全新圣达菲1.8T版本,开创了国内SUV配备汽油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先河。与过去一直致力于技术的革新与换代所不同,此次华泰将会对圣达菲和特拉卡的外观、内饰以及配置上作较大改动。

  新款圣达菲将采用全新的前脸造型,新的镀铬中网看上去将更为大气。大灯和尾灯组也是改变的重点,体现出欧洲元素。前后保险缸和侧裙边也将采用全新的设计,使整车看上去更有力量感。新款圣达菲将提供两种风格的内饰,以应对国内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新车在整体配备上将上一个台阶。例如带DVD功能的大屏幕GPS导航设备将会出现在新款圣达菲上,这在国内同级车中是非常少见的。其它像电动天窗、电加热真皮座椅、自动空调、定速巡航、电子防眩目内视镜等较为高档的配置,也将会在新款圣达菲上配备。

  江淮A00微车曝光

  自江淮同悦进驻小型车市场后,今年江淮还将在微型车市场大展拳脚,推出一款与比亚迪F0、吉利熊猫等车型尺寸相仿的微型车,进一步扩充其产品阵容。据了解,从前面看,一双丹凤眼,一张小嘴巴,显得颇为俊俏;从尾部看,两个红彤彤的尾灯在黑底色衬托下精气神十足,而且尾灯中央像两个风火轮,让人感觉动力十足。

  江淮A00与比亚迪F0和吉利熊猫的侧面对比,可以看出,江淮A00和比亚迪F0的造型尺寸更为接近,风格也较为近似,相比较而言,三款车中吉利熊猫显得朴实无华,比亚迪F0颇具个性,而江淮A00车身侧面从尾部俯冲向前的那一条棱线较为出彩,与尾翼互相呼应,为整车增加了不少动感,显得更加精神。

  三款车从前面对比,吉利熊猫憨厚可爱,比亚迪F0笑容可掬,而江淮A00则显得更加秀气,可谓各具特色。据悉,江淮A00实车将在上海车展亮相,预计今年投产。

  陆风汽车首展两款战略车型

  日前,来自陆风消息称,旗下两款战略新品———陆风X9限量版及陆风X8将亮相上海车展。据悉,陆风X9限量版将于4月初上市,在安装了动力强劲的VM发动机同时,加入了更多的时尚化元素,造型更时尚炫酷。据预计,这款车型售价应该在13万至17万之间。

  据了解,该车装备了VM柴油发动机,具有高功率、高扭矩、低油耗、低排放、低噪音的特点,功率高达105千瓦,升功率为42KW/L,在2000转低转速时即输出340牛·米的高扭矩,相当于6缸3.6升汽油机扭矩。此外,VM发动机还融入了最新科技,将废气中的碳粒子降到了最低,满足欧III标准,并具备随时提升至欧IV的能力。

  据悉,同样搭载VM发动机的另一款陆风产品陆风X8也将在车展亮相,陆风X8是时尚而具有时代气息的全领域SUV,融合了MPV的多功能性及轿车的舒适性和操控性。自如的操控、多用途的宽敞空间、良好的通过性能,使之成为兼顾轿车、越野车、MPV的多功能全领域车型。长达2760mm的轴距,宽达1865mm车身能充分满足车主多功能的空间需求。陆风X8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上市。

  吉奥三款新车即将亮相

  日前,记者从浙江吉奥汽车销售公司获悉,该公司将携三款“明星产品”高调亮相4月20日开幕的上海车展。据悉,亮相车展的分别是吉奥刚刚下线的新款SUV帅豹、微车星旺以及一款特制双排加长皮卡柴神。吉奥的形象代言人范伟也将同三款新车一同亮相上海车展。

  吉奥帅豹是一款由吉奥汽车研究院工程技术人员自主设计,按照国际先进标准和严格的新车研发程序,运用当今汽车行业的最新科技成果开发而成的中高档SUV。据了解,帅豹采用世界著名越野车底盘技术,既适应越野路面的穿越,又适合平坦公路的高速行驶。最小离地间隙210mm,最大爬坡度30°。配备4G69汽油发动机和GA4D25TCI柴油高压共轨发动机。

  吉奥星旺则是基于全新底盘上的整车设计,外表大气、流畅,线条硬朗,造型时尚;内在工艺精细。同时搭载1.0L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8.5kW/5200rpm,最大扭距83N·m/3000rpm,功率系数达到50Ph/L,排放达到国三标准,整车长为3790mm,轴距为2515mm,匹配165/70R14轮胎,百公里油耗仅为6L。

  丰田全阵容参展

  此次上海国际车展上,丰田将携手一汽丰田、广汽丰田以及雷克萨斯品牌,以“环境、安全、未来”为主题,在4500平米的展台上,共同联袂展出全系列约50台展车。其中,除了消费者耳熟能详的经典车型、畅销车型以外,还有首次参展的8款新车以及5款概念车。

  除了丰富多彩的“汽车秀”以外,丰田还将把环保与安全领域的先进理念、技术实力以及所取得的成就进行展示。在环境技术展示区内,丰富的技术说明展具、多款环保技术概念车与充满科技魅力的展台设计相互交应,共同阐释丰田对当今节能环保技术的运用以及对未来环保汽车领域的设想。同时,安全展示区内展现给大家的是以丰田独有的GOA车身为核心的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的先进技术。另外,“企业展示区”内则展现出丰田在中国的事业发展轨迹及企业战略等。

  宝马多款首发车型集中亮相

  在本次上海车展上,宝马以史无前例的参展阵容带来更多创新概念和引领未来的驱动科技,并进一步强调宝马集团坚持的BMWEfficientDynamics(高效动力)战略。

  据悉,宝马集团将带来多款首发车型,其中两款车型是全球首次亮相。另外,有四款亚洲首发车型。分别是:ProgressiveActivitySedan(PAS)开发理念下全新演绎的BMW5系GranTurismo概念车;典型MINI风格的创新延展MINICrossover概念车;实现零排放驾驶乐趣的MINIE;以及一款即将全球面世,继而便亮相上海车展的新车型。

  一款中国首发车型是BMW7系ActiveHybrid混合动力概念车,展现了宝马集团BMWEfficientDynamics(高效动力)战略下动力传动系统的中期发展概念。此外,还将展示新一代BMWZ4敞篷跑车和新一代MINI敞篷车。

  英菲尼迪携全系整体亮相

  豪华车品牌英菲尼迪将在上海车展上带来旗下新一代全系豪华车型,这将是英菲尼迪全系新款车型在国内的首次整体亮相。

  本次车展上,G37双门跑车、09款G系轿车、09款M35高端豪华轿车及全新FX系列跑车型豪华SUV将悉数登场,去年上市的EX35Crossover也将在本次车展上推出最新的09款车型。据悉,09款EX35的车内空间将进一步提升,增加了诸如主动式前大灯等众多人性化设备,从而为车主营造出更加舒适、温馨的驾乘环境。同时,09款EX35还将新增英菲尼迪技术领先的智能巡航控制系统(ICC),其可通过车头的激光测距雷达锁定前车,并随前车的车速变化而自动加减速,以保持预设车距。必要时智能巡航控制系统还能自动采取预制动措施,从而有效规避追尾危险。

  自去年广州车展上发布新品牌口号“新灵感心动力“以来,英菲尼迪明显加快了新品引进的步伐,同时销售服务网络也在有条不紊的快速拓展,预计今年将再增6家特许经销商。

  专题文/图本报记者邵玉梅


  福特汽车上海车展主打科技牌

  据福特汽车中国公司介绍,在下月上演的上海车展上,福特汽车将展示创新的绿色智能科技。通过这些创新科技,驾驶将更加轻松和安全,同时也降低汽车对环境的影响。

  在节能环保方面,福特将推广EcoBoost发动机技术。该方案采用涡轮增压燃油直喷技术,可使发动机燃油能效提升多达20%、二氧化碳排放降低15%,并可让小排量发动机焕发大排量的气度。由福特与微软共同开发的福特SYNC多媒体通讯娱乐系统则将展示智能驾驶新技术,它能帮助驾驶员通过语音指令掌控车载通讯及娱乐设备。

  陈志杰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