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交通运输制造业利润前2月同比下降40%

  国家统计局27日发布的数字显示,今年前2个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2191亿元,同比下降37.3%。

  在39个工业大类行业中,电子通信设备制造业下降96.3%,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利润同比下降86.1%,电力行业下降77.0%,化工行业利润下降49.3%,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下降40.4%,建材行业下降3.6%,专用设备制造业下降13.4%,钢铁行业由去年同期盈利255亿元转为净亏损7.7亿元,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由同期盈利128亿元转为净亏损19.3亿元,化纤行业由同期盈利12亿元转为净亏损1.3亿元,煤炭开采业利润增长15.0%,石油加工及炼焦业由去年同期净亏损194亿元转为盈利117亿元。


  不过,工业形势虽然更为严峻却不乏亮点。2月份,原煤、水泥、汽车产量同比分别增长16%、42.5%和22.9%,前2个月,煤炭开采业利润增长15%,石油加工及炼焦业由去年同期净亏损194亿元转为盈利117亿元。

  “高速公路上运货卡车数量明显增多,废品收购价格中废旧金属价格开始走稳,从这些细节可以看出部分工业行业出现了积极迹象,也说明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初见成效。”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分析说。
(责任编辑:刘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