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金融危机席卷全球 汽车行业变数重重 > 全球危机最新

通用管理层作出"牺牲"CEO辞职换援助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定于30日宣布新的汽车业拯救措施。而据消息人士透露,通用公司首席执行官瓦格纳已经接受了奥巴马政府提出的辞职要求。

  通用管理层作出“牺牲”

  美国 《政治周报》29日援引一名白宫官员的话报道,在公布拯救汽车业新措施前,奥巴马政府提出通用公司首席执行官里克·瓦格纳辞职要求,后者已表示同意离开。

  一名熟悉通用公司事务的消息人士当天也向美联社记者证实,瓦格纳即将去职。

  美国总统奥巴马定于30日宣布新的汽车业拯救措施。汽车业巨头通用和克莱斯勒公司此前已获政府174亿美元贷款援助,通用随后又提出追加166亿美元贷款要求,克莱斯勒则要求追加50亿美元贷款。

  奥巴马和白宫官员多次表示,在推行新援助措施前,政府将要求包括管理层在内的相关各方付出 “牺牲”,同时对公司架构实施必要变革与重组。

  一度表示坚决不辞职

  瓦格纳即将离职表明,拯救措施中可能会包含更多管理方面的变化,但目前尚不得知究竟谁将接手通用。通用近期刚刚任命前首席财政官韩德胜出任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通用很多内部人士认为,韩德胜将最终取代瓦格纳。

  29日,通用公司发表声明表示,公司管理层很快将作出一项决定,但“我们现在来揣测声明的内容是不合适的。 ”

  熟悉克莱斯勒公司管理层的一名匿名人士表示,没有迹象表示政府会要求公司作出一些变化。

  瓦格纳此前曾多次表示,他认为由他领导公司走出危机将会对公司比较有利。瓦格纳在3月19日曾经表示:“我不会辞职,因为我觉得我对通用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这一点很重要。我计划继续留任,并一直坚持到公司所有事宜都步入正轨。”但瓦格纳在国会山出席听证会时遭到议员们的猛烈抨击,议员们批评三大汽车巨头多年来经营失误。

  瓦格纳现年56岁,他于1977年加入通用,曾在美国、巴西和欧洲多处任职。瓦格纳从2000年起担任通用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

  汽车巨头要付出更多

  奥巴马29日表示,通用、克莱斯勒等美国汽车业巨头需要付出更多,才能得到更多政府援助。 “它们做得还不够,”奥巴马在接受采访时说,美国汽车工业的成功取决于是否能经受住这场危机冲击,并变得更有竞争力。

  奥巴马说,政府将要求所有相关方付出牺牲,包括管理层、工会、股东、债权人、供货商、销售商等。“所有人都应该坐到桌子前,为确保一个更光明的前景,我们要意识到认真采取重建措施的重要性,”他说。

  消息人士透露,如果通用和克莱斯勒的管理层、工会、股东、债权人等不愿作出牺牲,破产将会成为选择之一。通用曾提议将其270亿美元债权的三分之二转换成注资后公司的股权,但工会与债券持有人均表示反对。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瓦格纳 |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