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金融危机席卷全球 汽车行业变数重重 > 车企应对之策

为挽救通用汽车免于破产 瓦格纳愿意辞职

  新华网华盛顿11月19日专电命运未卜的美国汽车业三巨头19日继续参加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召集的听证会,力图推动政府和国会通过它们提出的救助方案,避免美国汽车业陷入破产境地。

  当天听证会伊始,就传出令汽车业鼓舞的声音。

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巴尼·弗兰克质问政府,为何认为出手救助银行和保险业是正当的,而救助汽车业就不应该?“坦白地讲,我认为这其中存在文化偏见……人们在以不同标准来判断对蓝领员工和白领员工的救助。”

  此前,国会民主党议员已提议政府在7000亿美元金融援助计划框架下救助汽车业,但布什政府明确表示反对。在前一天的听证会上,通用福特克莱斯勒公司强烈呼吁政府再提供250亿美元救助资金,以避免它们破产并因此给美国经济带来“灾难性后果”。

  19日,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哈里·里德以及来自密歇根和俄亥俄州的参议院议员都希望政府能尽快出台对汽车业的救助方案。但分析人士认为,尽管目前面临来自各方的压力,但该方案在本周内获批前景仍不确定。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认为,如想让汽车业的建议最终获批,各方必须进行协调。他建议选择国会已经通过的250亿美元汽车业节能研发贷款计划。白宫则支持这一方案。

  另据彭博社当天报道,通用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瓦格纳暗示,如果政府同意救助该公司的条件之一是让他辞职的话,他会这么做。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