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文化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炒作”也有学问汽车营销看新攻势如何造势

  在舆论高度发达的现代社会里,“炒作”不仅成为热门的字眼,还成为许多商家的营销手段。“炒作”不能单纯的界定为褒或贬,但是在有的时候,它的确起到了事半功倍的作用。事实上,许多厂商都为如何炒作而苦恼,所以,找明星为汽车代言,或者为活动冠名赞助,成为诸多厂商最常用、也最为有效的营销模式之一。

  ■苦心成就高雅

  大到全球瞩目的世界杯、奥运会,小到区域性的选秀或者演唱会,汽车厂商们为了提升自己的品牌形象,无论冠名还是赞助,都跃跃欲试。无论有没有达到理想的效果,无论有没有引起大众的关注,对于汽车企业来说,这些投入和巨大的回报相比,都是不能计较的。

  奥运会上一曲《我和你》,不仅把莎拉·布莱曼的名字带进了千家万户,更让她承载着神秘的魅力,成为人们心中的“月光女神”。今年,莎拉·布莱曼又启动了世界巡演的中国音乐之旅,却由东风日产来做全程的赞助商。乍看之下,这样的音乐盛事是怎么都与汽车没有任何交集的。但是,东风日产却因旗下的一款车型——新天籁与莎拉·布莱曼的“天籁”之音这样的文字交集而找到共同点,真是煞费苦心。

  ■费力为车展装潢

  上海车展在中国车坛里一直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为其费力装潢自然是不在话下。精美的展馆设计、庞大的展出规模、美丽的车模助阵,这些能想到的看点各个厂商都在加紧准备,怎样才能特别到吸引所有人的眼光呢?

  上周,上海通用汽车宣布,美国热播电视剧《越狱》中的男主角文特沃斯·米勒(WentworthMiller)已经正式成为雪佛兰科鲁兹在中国地区的官方代言人。同时,这位在中国人气飙升的“万人迷”米勒将在上海车展与雪佛兰科鲁兹一起与国内消费者见面。这样的噱头,必定让米勒和雪佛兰科鲁兹成为本次上海车展最大的看点之一,这样的花费,相信也值了!

  ■攀爬与电影接轨

  在演艺世界里,电影代表着表演事业的最高档次,这样的高度,汽车品牌也都争抢攀爬。拍摄过包括《无间道》、《头文字D》、《游龙戏凤》等一系列炙手可热的电影大片的香港著名导演刘伟强加盟了AcuraTL车主大家庭,并为其亲自操刀了广告作品,无论是从导演名气还是从广告效果,自然是普罗大众所不能及的了。

  请了最优秀的导演,同样少不了最优秀的演员和最好的剧本。2009AcuraTL的广告片不仅请到了刘德华和桂纶镁的加入,还在短短数秒的广告中贯穿了男女主角的爱情故事。于是,2009AcuraTL的广告片淋漓尽致地诠释出2009TL的气质与内涵。噱头够、层次高,讴歌这次的营销策略已足够成功了。

  ■运动打造体育明星

  要用赞助来打造品牌的气质,不但要找到好的对象,还要让消费者有感官的共鸣。作为专业生产卡车胎及轿车胎的生产商倍耐力,它需要的,是健康的运动气质,而它赞助中国足协旗下顶级足球职业联赛——中国超级足球联赛的契机也就自然不必详述了。

  

(责任编辑:李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莱曼 | 米勒 | 莎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