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可挑战同级任何对手 沃尔沃在华迅猛发展

  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中国豪华车市场,面对已在中国各据一片地盘的奥迪宝马奔驰沃尔沃用最安全的造车理念转化为最漂亮的销售报表。过去五年内,沃尔沃在华的销量年平均增幅高达50%—100%;2009年新春伊始,沃尔沃更是动作不断,S40 2.0L全新亮相之后,S80L日前更是以“可以挑战同级别车任何对手”的高调姿态上市……

  尽管金融危机笼罩全球,任何一家汽车厂商都不能独善其身,但种种迹象表明,沃尔沃在华的迅猛发展之势锐不可当。

  今年销售目标:4万辆

  作为欧洲四大豪华车之一,沃尔沃产品技术和口碑在全球市场有目共睹,其“斯堪的纳维亚”式的豪华理念、“世界最安全的车”及“安全带”式的车标,成为攻克一个又一个市场的利器。

  2006年,沃尔沃汽车公司在京宣布,柯力世博士担任沃尔沃汽车中国首席执行官。这一职务是沃尔沃汽车公司为加强在华持续发展而新设的,这是沃尔沃在中国发展提速的信号。当年,沃尔沃在华销售同比增长50%;2007年,中国市场成为沃尔沃全球十大新兴市场之一;2008年,沃尔沃品牌的市场占有率超过了5%;2009年,虽然全球经济衰退,沃尔沃在华事业却将翻开新的篇章。

  “在过去的一年里,S40销量超过5600辆,而C30、C70、S80以及SUVXC90四款车型在去年前三季度总销量为5500多辆,增长近30%。今年,S80L在中国的销售目标为21500辆,将比去年增加9000辆,增幅高达60%;S40今年的销量有望持续增长;下半年,计划引进2000辆XC60。因此,沃尔沃在华总销售目标也将增加到4万辆,市场占有率达到8%。”浙江元瑞4S店总经理阮秀丽向记者透露,“沃尔沃已做了充分准备来提升在华的市场份额,S80L是沃尔沃重磅出击中国豪华车市场最有力的竞争武器。”

  S80L:树立全新的豪华舒适标准

  “全新国产沃尔沃S80L加长版,可以挑战中国市场同级车任何对手。”一反惯常谦和的风格,沃尔沃中国首席执行官柯力世博士在S80L上市会上公开表示:“国产化是沃尔沃在中国的主要战略之一,国产沃尔沃S80L的上市,充分表明沃尔沃对中国市场的信心。”沃尔沃此举的用意非常明显——欲借加长版S80L打破一直以来被奥迪A6L和宝马5系垄断的加长版豪华车市场格局。

  国产沃尔沃S80L一口气推出了五款车型,39.8万—67.86万元的售价区间,直指奥迪A6L的42.45万—69.6万元和宝马5系的43.36万—67.96万元。豪华车“加长”在中国市场已成为一个潮流的态势下,国产后的沃尔沃S80L,轴距加长140毫米,达到2975毫米,长于奥迪A6L、略逊于宝马5系;整车长4991毫米,超过宝马5系的4981毫米,稍逊于奥迪A6L的5012毫米;宽和高分别达到了1861毫米和1490毫米,均要比5系、A6L大一些。S80L加长版还配备后座冰箱、世界级音响、后座集成式娱乐系统、加厚真皮座椅等为豪华加分的配置。不论是设计、品质还是配置、技术,沃尔沃S80L加长版几乎以一种完美的姿态踏入高档商务车市场。它的上市,不仅为中国的豪华车消费者提供了一个全新的选择,更是在加长版车型市场中树立了全新的豪华和舒适标准。

  元瑞4S店总经理阮秀丽自信地说:“去年,S40的销量占到沃尔沃中国总销量的50%。由此可见,沃尔沃要加强中国市场的实力,势必要加强国产化进程。沃尔沃S80L加长版国产化的项目,其实早在S40进入中国以前就已经启动,前期做了大量的调查工作,可见其谨慎。但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国产的S80L加长版是专为喜欢高档车的中国消费者推出的。我相信,S80L加长版也将很快会成为沃尔沃在华销售的一大支柱产品。”

  此外,沃尔沃在华的营销也在逐步加强。2009年新年伊始,沃尔沃汽车以全球顶级航海赛事——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体育营销,点燃了2009年中国豪华车市场竞争的第一把火。沃尔沃汽车希望在其已深入人心的安全理念之后,为品牌增加积极的生活方式、冒险和激情等更多的内涵。

(责任编辑:高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柯力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