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酷威上市再打“跨界牌” 道奇品牌急需深耕

  

  道奇,作为克莱斯勒汽车进入中国市场的第三个品牌,其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远不如克莱斯勒和JEEP。

  而今,急需提高品牌影响力的道奇,试图将“跨界风潮”进行到底,继首款跨界车酷搏上市后,第二款“酷”字辈车型———酷威也于上周在国内正式上市。

  ■ 跨界车市场发展空间大

  据悉,此次推出的酷威仅有一款车型,售价为29.99万元。此次引入的道奇酷威,将与之前引入的都市跨界SUV、紧凑车型道奇酷搏形成个性化跨界组合,从而在当前最热的跨界车市场占据有利地位。

  克莱斯勒亚洲业务市场与传播总监郑洁表示:“目前,中国汽车市场日趋成熟,一些人开始考虑购买第二辆、第三辆车,他们对座驾的个性化和多功能性更为关注,这种趋势变化为个性更鲜明、功能更全面的跨界车提供了发展空间。”

  据了解,目前,无论在美国还是中国市场,跨界车的销售都保持着较高的增长速度,是市场新的增长点。统计显示,今年前两个月,跨界车型增长约三成,是中国车市增长最快的细分领域。

  作为酷威上市和酷搏推广的重要市场策略,道奇酷威是定位区别于酷搏的中型全能跨界SUV,它融合了MPV式的宽敞灵便空间,并具备超越同级的丰富数字化娱乐配合和领先的安全性。据介绍,酷威拥有MyGIG(美极)多媒体娱乐系统、VES后座视频娱乐系统(配备第二排顶置8英寸LCD屏幕)、三区自动空调和可视倒车影像等;在安全性方面,该车也整合动态安全系统、前排多级安全气囊、侧气囊及三排侧面帘式辅助气囊等多项周密的高级安全装备。

  ■ 加强提升品牌知名度

  一直以来,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JEEP品牌,是克莱斯勒汽车在中国市场销量的支撑点。即使在如今全面改为进口的情况下,由于此前在中国市场的深耕细作,JEEP品牌形象已经深入人心,在中国市场俨然是克莱斯勒汽车的“代言人”。

  但有专家表示,随着众多国际品牌进入,克莱斯勒目前仅靠JEEP品牌在进口车市场显得势单力薄,因此,如何提高克莱斯勒汽车其他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和份额,显得至关重要。

  克莱斯勒中国销售总经理曹志刚表示:“去年,克莱斯勒在中国销售了1.5万辆左右,克莱斯勒300C和JEEP品牌卖得都不错。”

  针对去年上市的酷搏销售不佳的说法,曹志刚说:“现在酷搏的月销售大约在200辆左右,由于道奇品牌在中国的知名度不高,因此,提升品牌知名度的工作还要加强。”虽然没有给出酷威具体的销售计划,但是曹志刚表示很有信心。

  据介绍,此次上市的道奇酷威搭载2.7升 V6发动机并匹配6速Autosticks手自一体变速系统,最大功率136千瓦,最大扭矩256牛•米,零至百公里加速仅需10.8秒,而且兼具卓越的燃油经济性,城市综合路况油耗为百公里10.3 升,在高速公路的郊外路况油耗仅为百公里7.6升。

  同时,酷威还拥有领先同级的2890毫米超长轴距,独特的“5+2剧院式”座椅布局和创新的储物设计,并开创同级中最多的256种空间组合方式。

  对于即将开幕的上海车展,他透露,此次克莱斯勒、JEEP、道奇将联合参展,其中道奇是酷搏和酷威,JEEP将有一款全新车型参展。

  (北京参考记者 宋晓艳)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 曹志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