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13.98-21.28万更合理 新轩逸定价猜测

  备受关注和瞩目的东风日产新轩逸将于4月8日正式上市,早于两个月前已经有部分新轩逸外观内饰的谍照流传与网络上,而且照片上的新车没有任何的伪装,所以新轩逸的最终芳容已经毫无悬念了。但关于具体车型布局、配置和价格等消息则一直似是而非,给我们留下了很大的想象空间。


  作为国内中高级车市场里面最为注重技术和品质的轩逸,一直以来都不太乐于跟其他对手发动价格争斗,反而是以车型自身的吸引力来开展差异化的竞争。现款轩逸的指导价区间是14.18-20.48万元,而且即使在新车型即将推出之前,轩逸的售价依然不见大幅度的波动。根据现时掌握的信息,笔者推测新款轩逸的售价区间将会是13.98-21.28万元,这个定价理据何在?且看下文分解。

  外观内饰小改怡情


  从谍照上显示,外观内饰都会进行适应性的改动,以保持车型的新鲜感。外观上的变动集中在前后保险杠、前后灯和中网等关键部位,依然保留优雅时尚的造型风格。前后保险杠增加上部分细节的刻画,中网则由现时的多幅式改为跟新天籁相近的大三幅式,添加上不少潮流和力量的感觉。

  头灯的造型变动不大,只是把转向灯的灯罩由透明改为黄色,更大的变动来自新轩逸的尾灯。全新的泪眼造型颇具震撼力,虽然改动不大但就连记者部门内的同事都觉得非常夺目。内饰方面的改动跟TIIDA2008款差不多,集中在中控台以及仪表盘的修饰上。轩逸有口皆碑的家居感内饰以及宽敞的车内空间悉数保留下来。当然以上众多的内外改动对于轩逸的最终售价不会产生太直接的影响,毕竟改款所需要的成本是平均分摊到车辆生命周期内的每一台车身上的。更能影响轩逸定价的将会是配置上的变动。

  增加手动挡型号是关键


  据悉新轩逸将会加推1.6L和2.0L的手动挡车型,改变现时以CVT无级变速器为主、4速自动变速器为辅的局面。之前笔者已经推测受购置税调整的影响新轩逸一定会加大对1.6L车型的投放,毕竟同级的车型大多是1.6L与1.8L(或2.0L)平衡发展,均能享受到购置税调整的利好。而轩逸一直把2.0L车型作为主推,一系列明星配置都只能够在2.0L车型上找到,所以1.6L车型颇受冷落。

  而在政策调整的背景下,加推1.6L手动型号目的非常明确,就是降低轩逸的门槛吸引更广阔的消费潜力。

所以笔者推测新轩逸的起步价格将会有一定的下调,涉足13万区间是顺理成章的,入门车型定价13.98万元无可厚非。

  豪华配置大增

  增加配置是任何一家车厂推出小改款车型时必做的一件事情,据现时笔者掌握的资料,新轩逸的增配将会以舒适性和安全性配置为主。后席扇贝型舒适座椅、副驾驶席电动调节座椅、侧辅助安全气囊、主动式头枕、ASCD定速巡航系统、全自动正负离子空调等装备都会出现在新轩逸的配置单上,当然要拥有以上全部“奢侈”的装备,只能够选择购买最顶配的车型。

  上文也提及到轩逸是同级里面最为注重品质和技术的车型,所以也注定了轩逸很难像其他对手那样“以本伤人”,偏高的生产成本是厂家所必须考虑的。因此笔者推测在大幅度增配后顶配的轩逸售价将会有一定的上调,原来20.48万元的顶配售价已经难以维持,小幅超过21万,定价为21.28万元的话仍属合理范围。

  结语:轩逸自上市以来价格一直都相当稳定,并没有像其他同级车型那样大起大落劲吹价格战的风潮,而是坚持走质量领先、物有所值的路线,主要瞄准注重高品质高性价比表现的客户群。所以笔者认为13.98-21.28万元的定价将会是合理而实际的。新TIIDA的成功便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丰富的配置、卓越的品质还有合理的定价总会赢得市场的认可。

(责任编辑:刘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