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工信部注重沟通民意 苗圩肯定搜狐网友活动

  搜狐汽车日起发起的“献策工信部”大型意见征集活动现已告一段落,搜狐汽车将收到的近20万字网友建议汇编成报告递交到工业和信息化部,2009年3月3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苗圩亲自回信,称“这对我们掌握社情民意十分有帮助。感谢搜狐汽车和网友的有心和付出的努力”。

中国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 苗圩

  苗部长能够亲自写信回复网友建言献策活动,足见工业和信息化部对了解社情民意工作的重视,足能反映其亲民的作风。


搜狐网友“献策工信部”活动回顾

  自2009年2月10日起,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公告就落实和完善《汽车产业发展政策》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
  为促进中国汽车工业更好地发展,搜狐汽车积极响应,联合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20家媒体,发动广大网友及行业专家,发起了面向广大网友的“献策工信部”大型意见征集活动,给行业主管部门进言献策。截止3月20日,共收到1600余建言,行业专家、媒体主编、汽车评论员建议10万字,共20万字之多。

  另外,在《献策工信部》活动进行的同时,搜狐汽车还进行了“您最关注的汽车问题”网络调查,共回收有效问卷及信息1571份,参加调查的消费者涉及北京上海广州山东山西河北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重庆、宁夏、贵州、江西、云南、安徽、内蒙、福建、四川、新疆、陕西、浙江、江苏、吉林、辽宁、黑龙江等27个省市和地区。有超过六成的消费者表示“一直关注”汽车相关政策,另外有近三成的受访者表示“仅关注与自身利益相关的内容”,对政策及其调整表示不关注的消费者仅占受访人群总数的10.54%。

  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对《汽车产业发展政策》公开征求意见之后,关于新的政策将会涉及到的问题,各方面都表现了极大的关注。普通消费者是否会因为政策的变化而改变购车计划?调查表明近八成以上消费者购车计划会受政策调整影响。其中五成消费者表示“会在新政策实施后再买车”,另外有近三成的消费者表示会“视政策调整力度而定”。同时,除去10.53%目前没有购车计划的消费者外,10.53%的消费者表示政策调整不会影响买车计划。

  半数网友认为购置税调整,鼓励小排量汽车政策对会对09年车市产生较大影响,三成人选择了购置税调整和两成选择了鼓励小排量汽车政策。

  网友建议包括对购车、用车具体环节的建议。来自福州的网友提出:“一、国家可提过政策降低现行家庭用车价位,以改变价格不变百姓缺乏实惠无法刺激消费的现状。二、我国住房公积金现有4000亿,国家可否将它改为‘住房和车贷公积金’,以进一步刺激消费,拉动内需。以上两点愿望如能实现,必将对真正挽救车市乃至国家经济的发展具有不可低估的影响”;

  也有对汽车下乡、公车改革等热门问题的建议。一位太原的网友表示“加在汽车上的各项费用太多了,汽车价格降不下来,希望汽车下乡也能给百分之十三的补贴就好了”。石家庄的网友表示:“为有信誉的公民提供无息贷款购车将极大的刺激汽车的消费,尽快实行公车制度改革是一项长期促进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政策。”

  相关链接:

  搜狐网友“献策工信部”活动回顾

  “献策工信部”中国汽车发展民意调查报告

(责任编辑:南超)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