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工信部官员首次表态:考虑延续购车优惠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09日07:38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开然

  工信部官员首次在正式场合披露考虑延续汽车购置税减半的政策。5日下午,工信部新闻发言人朱宏任在2009年中国工业经济秋季运行形势报告会上表示,可考虑延续实施期限和扩大实施范围。

  朱宏任表示,汽车购置税减半、汽车下乡、家电下乡等政策,在提振需求、促进结构调整方面起到了明显的作用,可考虑延续实施期限和扩大实施范围。

  今年年初,财政部等部门出台汽车购置税优惠政策,1.6L及以下的车型获得购置税减半的优惠,该政策实施时间是年初到今年年底。受此政策影响,1.6L及以下的车型持续热销。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受购置税减半等政策的影响,前三季度,中国汽车销量达到966万辆,同比增长34%。该协会甚至乐观预计,2009年全年中国汽车销量有望超过1300万辆。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董扬表示,原先以为减税会影响税收总额,后来被证明是多虑。由于数量增长巨大,带动了其他税收,税收总额反而有所增加。他曾数次呼吁购置税优惠政策应当延续。  

(责任编辑:柳鹏)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