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广州本田的利润阳谋 掌权人物销售+销售

  中日双方掌权人物由技术+销售转为销售+销售———

  8个月前,姚一鸣接替付守杰担任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今天,大河源荣次正式离职,回国出任本田生产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山裕则成为广州本田新任总经理。

  至此,广州本田摆出了一个奇怪的队形——此前的广州本田,日方总经理主管生产技术,中方执行副总主管市场销售。但金山裕则与姚一鸣均是销售“出身”。

  金山裕则现任本田日本总部中国业务室室长,是广州本田的“元老”。1998年7月至2003年9月,金山裕则曾任广州本田销售部部长,后任本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

  现年52岁的姚一鸣是广州增城人,12年前曾在广州市政府汽车工业办公室任综合处副处长,后任广汽集团办公室主任、驻京办主任。2001年4月,姚一鸣调任广州本田汽车第一销售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14个月后,转任广州汽车集团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

  广州汽车集团商贸有限公司是广汽集团旗下公司,主营汽车销售服务、物流配送服务等业务,并在北京上海、广州、南京、重庆、乌鲁木齐等地建有销售公司,位于北四环的广汽航天也在广汽商贸旗下。姚一鸣正是那些汽车经销商、物流服务商的“总舵主”。

  无论金山裕则还是姚一鸣,都是销售战场的老将。他们的搭档,难道只为完成36万辆的年度目标?在刚刚过去的2008年,广州本田没有完成年初预设的36万辆目标,年销量刚刚超过30万。

  应该承认,在过去的10年里,广州本田建立了高效、环保的生产体系。黄埔工厂生产线可以达到单线双班日产1000台,每51秒就有一辆车下线;多个车型共线生产,定制机器人可按需要更换不同焊枪;全员中推行“不制造、不放过、不接受不良品”的“三不”原则,每个人都有权拉“闸”停线;涂装采用了水溶性涂料,VOC(可挥发性有机物)的排放降至20g/m2;增城工厂不设对外排污口,生活污水及工业废水实施100%回收利用……这一切都在喻示,销售将是广州本田未来三年的重点。

  就在上周,广州本田发生了两件大事,新布局的动力初现端倪——25日启动整车水运,从广州南沙港向东三省发货;26日将销售本部从偏僻的黄埔迁至热闹的天河,产品与品牌联合营销。

  虽然水运发货的只有东三省销售的2.3万辆车,却意义重大。首先,运输费用占全部物流成本的44%。根据效益背反原理,虽然水运周期较长,但运费可以较汽运下降75%甚至99%;其次,由于不经北京商务中心中转,可削减伤损风险和无效益产生的装卸环节。再次,南沙港至锦州的运输可以成为全网物流的试点。即使失败,也无关大局;如果成功,广汽商贸旗下的物流企业将有稳固的合同收入。

  水运与“迁都”,前者降低物流成本,后者提升品牌形象。2009年,即使销量仍在30万徘徊,至少物流成本可降,销售利润可增。如果市场形势恶化,则降低的物流成本成为优惠的“底气”。

  利润增加,底气也充足。

  对于姚一鸣和金山裕则,这是个不错的消息。

  

(责任编辑:刘林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一鸣 | 金山 | 任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