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爱车保养

清明时节雨纷纷 做好洗车防锈工作再出游

  马上就是清明节了,不少人又将选择自驾出行。但最近雨天比较多,一些车主向“爱车114”栏目记者咨询,针对这种情况,该如何养护好自己的爱车?对此,明嘉现代维修服务专家卢金根表示,除了行前检查雨刮片、轮胎、刹车片、制动液和引擎电路等常规项目以外,还要及时重点做好漆面保护、车内除菌、底盘护理。

  保护漆面

  雨过天晴后,要及时洗车。由于雨水中的酸性物质还会对车子漆面造成伤害,不及时处理,久而久之,爱车漆面会失去光泽。经常清洗车辆,才能保持车辆表面的清洁度,有利于进行漆面的保养。建议在出行前对车辆进行封铀、镀膜等漆面保养,能够有效抵御雨水的侵蚀。

  中性香水除菌

  连绵不断的雨水天气,车内处处弥漫着潮湿的气息。车内易滋生曲霉菌、阴霉菌和青霉菌,不利于身体健康。建议车主自行进行消毒除菌,也可前往专业的汽车美容店进行整车蒸汽杀菌处理。最简单的办法是通过暖风烘干空调系统,利用外循环风道杀菌进行简单的除菌。需要提醒的是,使用香水除霉味时,记住换成中性的、味道较淡的一类香水。

  为底盘封塑

  在雨季,路面上飞溅的泥水会对底盘造成腐蚀。最好能为底盘封上塑,可以起到防锈、防撞、防噪的作用。底盘防锈可以到专业的汽车美容中心去做,电脑洗车设备提供彻底的清洁,清爽之后再进行防锈处理,一般的做法是车底喷涂一层5mm左右的高分子橡胶聚合物,做一次底盘防锈处理,防锈效果可保持3个月时间。

(责任编辑:王振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