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新闻

万物复苏 东莞车市重新回暖

  销量上升,车市回暖,车市新气象让东莞车商们重拾信心。记者近日从东莞市场了解到,进入2009年后,随着国家出台的汽车政策刺激以及汽车消费需求本身的反弹,车市销量自2月起便渐渐回暖。进入3月,这种回暖迹象在新车等因素的刺激下越发明显。

  对此,有经销商表示,从去年至今长达一年多的萎靡不振,使2008年东莞汽车销量增速全国“垫底”,也让不少车商们信心大失,为此选择了关门或转行。今年车市的回暖,则让他们重拾信心。

  市场:税费下调刺激小车热销

  据东莞车管所的相关数据显示,整个2月,新车上牌数达7090辆,与2008年4345台的入户量相比,同比增幅达63.2%。进入3月,车市人流量再次增加,销量也再度大幅增长。

  “自2月以来,东莞整个车市都开始有所回暖,但小排量车销量回暖迹象最为明显。”东莞一位韩系车商向记者表示,受燃油税和1.6L及以下小排量车购置税减半等政策的刺激,他们车行的RIO赛拉图销量一直不错,3月份的销量比2月增长近30%。

  记者了解到,低价位、低油耗,是消费者选择小车的最主要原因。3月初以来,多家车行举行了节油挑战赛,就是希望借助节油赛,来向消费者证明这些车的节油性能。

  有关数据显示,小排量车型成为市场的主流已经是不争的事实。据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全国基本型乘用车(轿车)共销售504.69万辆,同比增长6.78%,其中1.6L排量及以下轿车共销售310.59万辆,占61.54%,同比增长14.01%,仍是轿车市场的绝对主导力量。

  从开年回暖的车市来看,国家政策杠杆的倾斜已经将小排量车推到了市场的前端,消费者的观念也随之发生了变化。

  价格:3月总体保持稳定

  “目前有一些车的确在降价,但和去年年底不同,只是个别车型,而非大规模的降价。3月份车市总体保持稳定,往日的降价大潮没有出现。”东莞众经销商称。

  他们还认为,由于当前除了小型车销量大增外,中级车中的1.6排量车型和中高级轿车的销量也都出现了大幅的增长,而商用车、豪华车的销量增幅却不太明显。

  “尽管3月上市的新车有不少,但对车市的冲击并不大,因为大部分新车也只是改款而已,大家都看惯了老车型,对新改款的车型的喜爱程度有限,而且在价格车上,新车型的性价比也稍弱一些。”东莞一欧系车商说。

  该经销商还表示,去年持续近一年的降价潮,让经销商“元气”大伤,今在还没有新车对市场形成大的冲击前,经销商多数会选择维持原价,或者推出少量优惠。

  预测:或在年中出现二次探底

  目前销量的回暖,是否意味着东莞车市完全走出阴霾,走向春天?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东莞车市目前的回暖,一方面是去年年底东莞汽车商家大肆让利降价,但仍未拉动销量,许多消费者持币待购。但过年之后,发现经济已经不再继续下滑,消费信心逐渐恢复,因此决定选择在年后买车,因此二三月份的汽车销量比去年11、12月份感觉要好一些,人气旺一些。另一方面,政府从去年12月份开始,推出的10大产业振兴计划,就包含汽车业。包括小排量车减免购置税、汽车下乡可优惠10%的举措,多种经济型车、小排量车以及微车的销售促进很大。而年后不少商家借助减免1.6升汽车的购置税,连排量在1.8升的车辆也减免了购置税,实际上变相降价,也对汽车消费起到了带动作用。

  然而,随着6、7月份车市传统销售淡季的到来,其可能会出现二次探底。上述人士分析称,就当前东莞制造业来看,一些无法接到订单的企业已处于生死关头,而第二季度是许多企业能否继续生存下去的关头。从汽车消费来讲,除了白领、政府人士,镇区企业主的消费也是汽车行业的大头。因此,一旦经济形势持续不能好转,车市可能再次上演去年7、8月份的冷清局面。

(责任编辑:贺赫)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