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领头羊 体验丰田07款丰田RAV4 V6运动版

丰田 RAV4 壁纸 外观 图片
[RAV4 31.88-35.08万][图片][新闻][社区][经销商报价 25.88万起]

  我们正在比较同一级别的SUV:现代圣达菲、丰田RAV4和铃木XL7,它们在价格上很接近:厂商建议零售价的范围从较低的现代34295加元(约合人民币22.57万元)到铃木37995加元(约合人民币25万元),而且都是从V6发动机与五速自动变速器的结合中获得动力的。

  虽然它们有很多相似之处,但在过去几个月里我们很清楚的知道,这三款车辆是有很大不同的。XL7看上去像是日本车但驾驶起来却极像它的生产平台—加拿大生产的雪佛兰Equinox。现代圣达菲在这里是轻松的巡洋舰,它用舒适的驾乘和配备齐全的内饰与设计掩盖了其在这个群体中最低的试验车价格。

丰田 RAV4 壁纸 外观 图片

  正如刚才说起的那样,丰田加入这个行列的车型是RAV4 V6运动版。一个小小的历史:这是第三代RAV4也是最大的一款,这是因为06款进行了革命性的重新设计,把这个曾经非常紧凑的小车变成了一款在大小上与它的中型车同胞Highlander非常接近的车。

  以前的RAV4是专门由四缸发动机来提供动力的,而这第三代重新设计后的RAV4则带来了可以选择的V6发动机,引擎盖下塞进了来自最新款凯美瑞的3.5升发动机。

在RAV4里,它能产生269马力的功率,这是到目前为止三款车型里最高的功率输出值,它给了我们这部测试车支持那优雅的位于前门上的运动标志的潜能。

  RAV4之所以感觉像是这里最强劲的车是与其发动机的实际功率输出有关系,当然也与电子节流阀的调谐有关。给油太突然了,所以平稳的起动离开可能会很难,反之,如圣达菲的节流阀,它有一种非常懒散的给油过程,因此可能会更适合喜欢比较柔的司机。

  同样还与运动称号相符的是我们这部试验车的行驶。丰田的悬挂式相当稳固的,它令RAV4成为这三款SUV中最具运动性的车型。只有用最愚蠢的速度转弯时才会引起严重的车身摆动,而且对于一部这么高的车来说,操控性也算是非常敏捷的。无疑,RAV4的整车质量也在这里扮演了一个重要角色:1,668公斤,是这三款车中最轻的一个。在大部分尺寸上,RAV4是比圣达菲触感更小的一款,但整体的感觉它是一个明显比较小的车型。相比之下,圣达菲驾驶起来更像XL-7。

  或许RAV4在这个群体里的主要弱点就是它在这几款车中是最轻的。作为试验车的价格是34750美元,我们这部试验车几乎比圣达菲高出了500加元,但它却没有真皮内饰、安装在方向盘上的音响控制器、自动气候控制器和可加热的前座椅,而铃木和现代都配置了这些装备。

  我觉得双层音响控制按键的设置是我最想要的(RAV4限量版和限量版V6车型都在方向盘上安装了音响控制键)。RAV4 V6运动版的起价是33590加元;我们这部车配置了“B”选装套件,在这种情况下谈起电动遮阳篷顶是很奇怪的。运动版上还用18英寸车轮取代了这个价位其他车型的17英寸车轮。

  这款丰田车上却有几处其他两款车没有的俏皮配置。一个是风挡玻璃刷的除冰装置—这是一个在风挡玻璃底部运用加热原理防止雪和冰在雨刷周围凝结的装置。虽然三款车都有可以调节的第二排座椅靠背,但丰田是这里唯一有可以前后滑动的第二排座椅的车。

  RAV4上还有丰田的下坡辅助控制系统,当变速器置于倒车档或最小的前进档时,在下坡行驶的过程中会让这辆车匀速移动。非常好,但我认为,对于使用这些车辆的大多数人来说,这个功能没什么意义。

  RAV4的内饰是这三款车中最富冒险精神的设计。我们要让你自己决定哪个是你的最爱,就我个人来说,我最欣赏现代车的内饰。不过,按人体工程学来说,丰田车仪表板的排列是按照你会经常使用的每一样东西进行安排的,触手可得。一个例外是电动视镜控制器的位置,在变速杆后面的中控台上。

  车内空间很大,前后都有充足的头上空间。后座的放脚空间也相当不错;比XL-7里面要好,因为在XL-7里面为了给它标准的第三排座椅腾出一些空间,把第二排座椅向前放置了。丰田也有第三排座位,但我更喜欢五座车型里那巨大的地板下面的储藏室—我可以把一周的食物都塞到里面去。

  后排座椅就绪时,载货量很大;把后座折叠放倒(当你折叠靠背时,底部的衬垫会顺着向下移动1-2英寸,形成一个几乎与地板齐平的载货台),空间就更大了。

  我把两棵圣诞树(不是装在盒子里的那种)装在后面,其中一棵有6英尺高。货舱后面的后座靠背把手摸起来很不错。我不是很迷恋可伸缩的货物盖,这种东西有点过分周到了,而且它的大部分时间都花费在地板下的储藏室里。它由一个货网(放置在后轮井上方的V型槽里)连接在那里,多半会妨碍我。

  小件物品的存放也很妥当:在前面,加热控制器下面有一个隐藏的非常好的(以至于我都把这辆车开了一周了才发现它)隐蔽空间;在方向盘的左边有一个硬币盒子;另一个小隔间恰好位于错误放置的视镜开关的后面;这里还有必不可少的中控台储藏箱和非常方便的双层手套箱。(汽车之家 翟元)

(责任编辑:郑龙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