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胜券在握 试驾新一代丰田四驱越野车RAV4

丰田 RAV4 壁纸 外观 图片

  丰田Rav4由于外形可爱,一问世便大获成功。如今要更上一层楼,就必须有新的拿手好戏。这一点从我们试车时所引来的那些好奇而又赞赏的目光来看,似乎又是胜券在握。它一如既往,保持浑圆的体态,高耸的车身,短小的车前区。在保持原有特色的基础上,整车线条又增添了几许遒劲的色彩。醒目的散热器护栅,左右叉开的两翼,后掠的车大灯以及粗大的轮胎,都显得格外虎虎有生气。该车长3.85米,宽1.78米(比原型加长了12厘米,加宽了2厘米),整体上仍保留小巧玲珑的设计。

丰田 RAV4 壁纸 外观 图片

    车厢内部也焕然一新。原先那种鞋盒子般方方正正的仪表盘被彻底抛弃,改成入时的双色圆线条。各种设施更是一应俱全,包括车上电脑、能连续播放6张激光唱片的车上音响、手动空调系统等等。为了突显跑车的意味,中央控制台采用闪亮的铝合金材料,仪表盘底色为醒目的白色,并且镶上了金属的边框。能环抱住身体的座椅,也是跑车的格调,并且与车身的颜色和谐一致。随着轴距的加长,车厢空间也扩大,坐在里面伸腿缩脚感觉十分灵便。 无论困难路面还是弯道均行驶平稳易于操控为了加强该车的多功能性,并且增大后备箱的容积,后排座椅可前后滑动。这样的设计会使后排乘客感觉不太舒适,但能大幅地增加盛放行李的空间。另外,它还仿照时下一些紧凑型单厢车的作法,后排座椅可折叠或完全取下,由此腾出很大的空间。对于一辆休闲车来说,这一点十分可贵。 可惜车厢内的塑料制品做工不佳,摸起来硬邦邦的,还很容易被划伤。座椅的蒙面织物也很娇气,很容易起毛。要不是这些缺点,这辆四驱车几乎到了无可挑剔的地步。

丰田 RAV4 壁纸 外观 图片

    新一代丰田四驱优点多胜券在握 最早出现的丰田Rav4一开始便成了四驱休闲车在路面表现方面的典范。新一代的Rav4自然没有理由在这方面逊色。该车易于驾驶,只须行驶几米远,便能体会到惬意的感觉。转向系统精确,后轮运作柔和。与所有的丰田车一样,它的4汽缸150马力 (110千瓦) 发动机也显得很有特色。VVT—i智能化可变输油技术可以降低油耗,增大功率。但实际测试时,它显得扭矩不足。

当发动机在每分钟3000转以下运转时,表现非常疲软,甚至令人怀疑这150马力是否有假。 不过当发动机的转速提高后,Rav4立刻冲劲十足,充分显示出丰田发动机GTI的一贯特色。但这时噪音也随之增加,迫使你尽快提高速比。等车速进入平稳状态后,发动机便安静了下来。改良过的悬挂系统也在此时显出优势,包括在刹车的情况下它都有很强的吸附力,能将路面起伏降到最低限度。即便在非常艰难的路面行驶,整个车身也只感觉出轻微的震动,比该车的旧型有了显著的改善。在弯道行驶时,左右摇摆的感觉十分微弱,车身的震动令人不易觉察,很像是那种动作矫健的小跑车。当你稍稍用力地踩一下刹车时,能立即感到其制动装置十分灵敏有效。假如能将发动机低速运转的动力性能提高些,它几乎可以变得尽善尽美。

丰田 RAV4 壁纸 外观 图片

    在越野行驶时,发动机的缺点表现得很明显,爬坡力不从心。不过一旦驶入平川,它便如鱼得水。该车操控灵活,乘坐舒适,反应敏捷,可胜任许多闪转腾挪的花样动作。但因不具备差速器的中央锁止功能,喜欢跋山涉水的驾车者也许会感到失望。尽管有这样一些缺点,这辆丰田四驱车毕竟优点多多,前途远大。(网上车市)

(责任编辑:郑龙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