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9上海车展--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展会新闻

全球车企“冰冻” 上海车展却很热

  2007年上海国际车展参观人流达到50万人次,预计本届车展的观众量将更多。

  经济危机重挫全球汽车业上海车展风景独好,各国车商纷纷将其看作是今年最重要的“秀场”。

  “2009上海国际汽车展”将于4月22日至28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上海车展组委会昨日宣布,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日本、法国、英国等25个国家和地区约1500家汽车相关厂商竞相参展。本次上海车展总规模超过17万平方米,比上届扩大20%以上,是近期国际各大车展中参展规模最大、跨国车商出席率最高的国际车展。

  据悉,跨国车企将在本届车展上发布的全球首发车将达到13款,远远超过上届水平。宝马奥迪保时捷等国际车业巨头都将在上海发布重量级新车。

  国内外车企:今年最看重上海车展

  全球车市陷入“寒流”,但迅速增长的中国汽车市场重要性进一步凸显,上海车展已成为国外各汽车厂商的“必争之地”。

  全球首发车的数量,是考量一个车展水平的重要指标之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副会长王侠昨天透露,根据目前各参展车商公布的信息统计,已确定有13款跨国公司的全球首发车参加本届上海国际车展,这一数字还不包括国内车企的首发车型。而上届车展仅有5款全球首发车型。

  主办方介绍,宝马汽车届时将有2款全球首发车、4款亚洲首发车和1款中国首发车,奥迪将携全球首发的A3三厢参展,保时捷重量级车型Panamera也将在上海车展首发,通用汽车则将通过其在华合资企业上海通用全球首发一款全新概念车。日系车厂中,丰田汽车此次参展面积和新车都创下历史新高,首次携8款新车以及5款概念车参展。

  王侠表示,大部分国际车展上的全球首发车中,不少都是本土车企的首发车,而这次上海车展上跨国车企的全球首发车已达13款,足以体现上海车展所受的关注程度。

  此外,本届上海车展还专门开辟了E4号馆作为豪华车馆,届时,法拉利、马萨拉蒂、阿斯顿马丁、兰博基尼等品牌将携众多价值千万元以上的车参展。美国通用:

  临危首发全球最新车

  面临破产保护的美国最大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公司受到各方关注。据车展主办方昨天透露,美国通用通过其在华合资企业上海通用参展,展馆面积近5000平方米,并且将全球首发一款全新概念车。

  对于通用的这一参展方式,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受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美国通用亏损严重,不得不节约成本,让上海通用承担更多费用。此外,赞助上届车展新闻中心的米其林未参加本届车展,改由邓禄普轮胎赞助。

  尽管有一些品牌未参加本届上海车展,但本届车展覆盖新国际博览中心全部11个室内展馆,9个室外临时展馆和室外场地。其中,整车9个馆,比上届增加2个整车馆。

  在参加上海车展的各国车商中,德系厂商不约而同地提高了上海车展的参展规模,并将重量级的产品带到了上海。德国慕尼黑国际博览集团首席执行官穆勒透露,大部分车商今年将上海车展放在第一位,第二位则是日内瓦或者法兰克福车展。

  对于一些品牌的缺席,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表示,品牌缺席肯定有其自身考虑,每个公司的市场定位不同,并不是每个跨国公司都把上海车展定位为公司第一大车展,有的公司把法兰克福车展定位为第一个大车展,有的则比较看中日内瓦车展。但是,在全球经济危机的背景下,中国市场依然保持着良好的增长势头,因此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公司把上海车展定位为第一大车展。国内车企:

  “不甘落后”齐聚上海

  跨国车商将竭尽全力在中国人面前“秀”出风采,而中国自主品牌车商也摆出了“不甘落后、后来居上”的姿态。

  上海车展组委会透露,一汽、上汽、东风、长安、广汽、北汽等国内六大汽车集团将齐聚上海车展,这是国内大型车商首次集体参加上海车展。除六大汽车集团外,其他国内自主品牌汽车也全线参与上海车展。此外,国内自主品牌比亚迪、海马、东南汽车、长城、华晨、力帆、长丰、江淮、哈飞、众泰、金龙、柳汽、中欧等都将推出各自的新车。渝安、吉奥、昌河、永源、康飞、联孚等均首次参展。

  业内有关分析人士表示,中国本土汽车企业在国内政策扶持的基础上,正大力建设自主品牌,扩大国内市场份额,努力赶上竞争对手。

  

(责任编辑:徐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时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