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爱车保养

汽车封釉可不可信 汽车美容还需要规范

  这几天,如果你打开网上众多的汽车论坛,你一定会看到一条内容相同、非常雷人的帖子——“汽车封釉,一个美丽的谎言。”

  汽车封釉真的是美丽的谎言?让我们看看业内人士的观点和网友车主的体验后再作判断。

  网友热帖 汽车封釉,一个美丽的谎言

  在车天下、一汽宝来等论坛里,记者就见到了这篇帖子(摘录如下):某一展览会主任说,“其实封釉根本就不存在!”他说,“釉是什么,其实就是石蜡,它的成分是合成树酯和聚四氟乙烯,而他们偏偏说是封釉。为什么这样说,其实就是金钱在作怪。打一次蜡只收60元钱,而封釉一次几百甚至上千元。”车的漆面怎么可能上釉呢?什么东西才上釉,瓷器才上釉,釉的概念是陶瓷上面的一个镀层,经过两千摄氏度的高温,烧结形成了光泽坚硬的一层膜,但在漆面上是没有可能做出这样东西的,怎么会在汽车在上一层所谓的釉呢?这有极大的欺骗性和危害性。

  赞成派

  封釉,我觉得还是有作用

  去年11月中旬,提了我的230JK后到一美容店做了封釉,花了300元。回家上网时看见一帖子:“汽车封釉,一个美丽的谎言”。

  看完后我心想自己被忽悠了。可前几天晚上停车时,我的天籁右后侧被一冒失鬼用车门大力地碰了一下,留下了三个指头大小的伤痕,当时心疼得不得了。第二天用湿布擦车时,那三个疤痕居然消失了!看来,还是封釉起了作用。奉劝各位车主朋友记住,实践永远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天簌车主tonyfxx

  被广泛认可的总是正确的

  说封釉是谎言,这样的话太绝对了,也不专业,再说这位主任说:“丰田宝马等厂家无一说自己的车封釉他有证据吗?”——关于釉,这位主任也不了解,釉其实不是镀层,再说,凡是被广泛认可的东西说明它还是正确的。”

  ———布衣的希望

  封釉可以保护车漆

  我早就看到过这篇文章,感觉有自我炒作之嫌。客观地说,封釉首先对车漆的氧化层进行处理,再深度封釉,可以使旧车油漆得到保护。如果从工艺和源头来看,封釉有严格的操作步骤,材料也不同于一般的石蜡,至于帖子把釉完全等同于瓷器上的釉,我觉得并不合理,其实这只是汽车美容的一个命名,就像女性美发说(火局)油,难道也一定要把头发放在火上烧才是?

  ———杭州车立方总经理曹胜尧

  存在就是硬道理

  封釉是汽车美容项目,就像人的美容一样,有时候也会让人怀疑,但做与不做还是有区别的。但现在汽车服务行业确实混乱,也有一些服务商混水摸鱼,用水蜡代替釉,让不少车主蒙受了欺骗。

  事实上,好的产品和好的服务还是可以让车主感觉得到的,像我们做封釉都有严格的工序,如先清洁,对汽车油漆进行抛光,用静电抛光剂研磨。再用专用的打蜡封釉机(振抛机)或高频封釉机,将保护剂通过振动挤压进入漆内。

  我认为,封釉出现在市场上这么多年,许多车主做了又做,说明它的存在有着它的道理。

  ———杭州宏来汽车服务广场总经理方宏来

  反对派

  汽车封釉是忽悠

  买了新车,我就考虑做一个全车封釉。因为美容店的人说,这样车子犹如“镀了一层保护膜”,保护漆面一直亮丽如新,有的甚至号称做了封釉后一年内不用打蜡。

  我买新车的时候就做了一个封釉产品项目,该产品号称是国外某机构研制的“进口产品”。两个月后我的爱车被刮蹭,刮蹭处在4S店做了钣金和喷漆后,结果发现修复过的地方,漆面颜色反而比做过封釉的地方更亮丽。

  ——网友此地无银

  我从来不做封釉

  把封釉效果说得无所不能,绝对是忽悠的成分大。一般两个月后,车釉会开始氧化,6个月后完全氧化,氧化后,非但不能长期保护车漆,反而有可能会腐蚀车漆。

  我自己有车,听说过封釉,但从来没做过。其实我们从另一角度思考一下,我国的汽车消费都在追求高配置,如果封釉真是很好,为什么从来没有哪款高档车把封釉直接做上,来做卖点?所以,即使不是完全骗人的东西,也不会有太多效果,很多事情,辨证分析一下就可以清楚了。

  ——网友梁上雪

  封釉是变个名目多收钱

  封釉是汽车美容业最大的谎言,其实就是打蜡,只不过是起个名堂收多点钱。什么叫封釉?像陶瓷上色那样?温度多高?就凭那个抛光轮,红外灯泡搞两下?反正我是不信的。

  ——网友油门松了

  美容项目价格太高

  有许多觉得封釉是汽车美容业的谎言,我认为主要还是价格的问题,现在封个釉动不动就几百上千元,价格还是贵了,让车主觉得不值,如果价格便宜下来了,做过后车子靓起来了,车主还是会接受的。

  ——车友韦先生

  汽车美容,还需要规范

  这是个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的话题,谁都说不清楚其中真正的答案,再说,官方也没有一个标准和规范可以对照,相信与否,完全取决于你是否需要它。就像我们使用化妆品、保健品一样,钱是花下去了,但效果到底有没有?自己也很难说清楚。但还是有许多人在花钱购买高档化妆品和昂贵的补品,说明它们的存在,有着一定的合理性。

  汽车封釉也是如此,你可以不相信它,也不需要它,但并不能让所有人都不相信它,因为它毕竟存在了许多年,也已经有它的市场。确实有许多人希望自己的车更光亮一些,开出去有面子一些,而做封釉,正好可以满足他们的要求。

  但现在,无论是封釉还是贴膜,整个市场还较混乱,汽车服务行业也还是一个不成熟的行业,许多小店的服务难免鱼龙混杂,因此,当你在消费的时候,最好认真辨别和挑选,免得上当。

  

(责任编辑:贺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