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上海通用副总换将 营销高手孙晓东平调上汽

  昨天,上海通用汽车在其官网上正式宣布了高层人事的变动,孙晓东调任上汽集团质量与经济运行部执行总监,蔡宾接任上海通用汽车副总经理。

  自通用汽车从销量冠军的宝座跌落3个月后,就有内部权威人士透露,通用高层即将换血。

但昨日,上海通用相关人士告诉CBN记者,此次人事调动是正常的人事变动。

  孙晓东,毕业于同济大学应用化学专业,并拥有同济大学MBA学位。在加盟上海通用之前,就职于上海大众,现调入集团,因循了上汽集团领导干部从上海大众、上海通用到上汽集团“三部曲”的发展路径。

  在上海大众的7年里,他分别担任过采购员、采购部经理、副总经理助理和物料管理科经理。1997年初,他参与了上海通用汽车的组建工作,同年6月公司成立之初就加入上海通用汽车,此后一直负责市场营销工作。

  提到上海通用,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它的营销战略。在孙晓东的带领下,上海通用创下“赛欧”、“君威”、“凯越”等一个个车界成功的营销案例,仅用7年时间销售近100万辆。并在2005年一举将称雄中国乘用车市场20年的上海大众“拉下马”,成为销售冠军。

  孙晓东认为,做汽车营销只要有激情,对市场有感觉,平均智商足矣。知识可以学习,但感觉却很难培养。因此,这是一项富有挑战性的工作。他任上海通用市场总监时创立了“整合营销”、“别克关怀”、“诚信二手车”、多品牌策略等一系列成功市场营销模式。

  然而,可能是营销手段高超、个人色彩浓郁,上海通用竟然多年来给业界留下只善营销、产品却不过硬的印象。这也让营销出身的孙晓东有点哭笑不得。

  不过,上海通用内部人士向CBN记者透露,孙晓东此番虽是平级调动,但已被集团作为“储备干部”。

  作为孙晓东的接任者,蔡宾也是营销领域的资深干将。他于1993年加入上汽集团旗下的上海汽车工业供销公司,2000年至2002年期间,蔡宾调任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担任上海大众汽车营销策略部经理、总经理办公室主任等职,后任上汽集团质量与经济运行部副经理、总监职务。

(责任编辑:眭江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