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通用汽车携手Segway设计未来城市汽车

  纽约 --- 通用汽车与Segway公司今天在纽约宣布双方将在研发未来城市个人交通工具方面进行合作,并且展示了一款可以改变都市个人出行方式的新型汽车

  这款为个人城市交通解决方案(P.U.M.A., Personal Urban Mobility and Accessibility)所设计的原型车是一辆两轮双座电动车,它可以实现人们以更低的成本在城市更快捷、更安全、更安静、更清洁地穿梭往来。同时,这辆电动车还具有创新的设计,时尚的外型、充满乐趣并能够成为社交网络的一部分。


  “全世界有一半以上的人口生活在城市,而P.U.M.A.向人们展示的是未来城市交通方式的独特解决方案,”通用汽车研发及战略规划副总裁波立达说,“想象一下,这款小巧灵敏的电动车可以感知其他移动物体并能够自动避免撞向它们。现在,通过一个类似互联网的网络相联系的这些电动车,你将能够非常方便地在城市中穿行、停车,甚至与商务伙伴或朋友相联系。”

  这款未来城市汽车应用了通用汽车和Segway两家公司的多项新技术,包括电力驱动和电池技术、动态稳定(两轮平衡)、全电力驱动、转向及制动、车对车信息沟通、自动驾驶及停车等技术。

在P.U.M.A.项目中综合应用的这些技术,让人们的出行更自由、更安全、更顺畅,同时提高能效,实现零排放并减少交通阻塞。

  “我们感到非常荣幸,能和通用汽车合作并向公众展示一种完全不同于现在的未来城市交通解决方案,” Segway公司首席执行官Jim Norrod表示,“当你在使用Segway的产品时,你将会感受到一种情感方面的沟通。这款为P.U.M.A. 项目开发的原型车,整合应用了Segway公司和通用汽车的多项尖端技术来努力实现这包括驾车人、环境和其他人之间的紧密联系。”

  以P.U.M.A. 项目为目的开发的原型车也为设计师提供了机会来尝试在汽车设计方面开创更多的时尚潮流。在寻找满足未来城市居民交通需求解决方案的同时,设计师亦可以着重考虑人们想要通过他们的汽车表现出怎样的情感。

  该原型车集成了包括锂离子电池、数字智能能源管理、两轮平衡、双电动车轮马达、可实现外接连接并通过设置控制的用户界面等先进技术。这些前瞻性与功能性并重的设计理念展示了当今科技的强大实力。

  这款原型车是两座或多座设计的汽车,最高时速可达56公里/ 小时,充满电后最大行驶里程为56公里。

  自从发布了Segway PT两轮代步车后,Segway公司已经在小型电动汽车领域奠定了领先地位。Segway公司在应对交通堵塞和环保问题的同时,也极大地考虑到了消费者对于实用性的需求和成本控制。目前Segway公司已经售出了超过六万辆使用了锂电池的电动车。

  自1996年开启OnStar车载信息通信服务以来,通用汽车公司在“车辆通讯技术”领域一直以来出于行业领先地位。现在,北美使用OnStar车载信息服务的客户已经达到600万之多。此外,通用汽车也是行业内最早开始研发在车对车通讯系统及异频雷达发射器技术的公司。这些汽车通讯技术将最终帮助人们实现汽车无碰撞自动驾驶的梦想。

  “想象一下,你开着一辆充满驾驶乐趣并且设计时尚的电动车,自由安全地穿梭在城市中,同时还能与你的家人、朋友自由沟通。更重要的是,这辆车使用清洁、可再生、零排放的能源,而且完全不用担心交通阻塞的问题,”波立达说。“而这辆车的使用成本只是你现在使用的普通汽车成本的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这就是P.U.M.A. 项目能带给未来城市的巨大变化。”

  通用汽车公司成立于1908年。目前,通用汽车已在中国建立了八家合资企业,员工总数近20,000名。通用汽车在中国进口、生产和销售凯迪拉克Saab萨博、欧宝别克雪佛兰及五菱等品牌的系列产品,所提供的产品系列之丰富位居所有在华跨国汽车企业之首,涵盖中高档轿车、多功能旅行车、紧凑型轿车和微型车等。2008年通用汽车在中国总销量共计1,094,561辆,同比增长6.1%,连续第二年销量过百万,继续保持在中国市场的领先地位。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