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文化生活娱乐 > 星星车闻

“TSB110”、“TMD110”车牌号有侮辱性?

  车管所工作人员:这些车牌号其实不具有特殊含义

  专家:应理性看待网络用语

  本报中山讯 (记者潘斌、陆先念)车牌号哪个更“牛”?记者最近在中山论坛上发现,有不少网友认为是“粤TSB110”、“粤TMD110”等这些看似带有侮辱性和争议性的号牌。

对此,交警部门表示,这些号牌不属于特殊号牌。而专家认为,网友的表现提醒大家需理性看待网络用语。

  网友:竞爆最“牛”车牌号

  记者浏览中山各大论坛发现,近段时间,在中山各大论坛上,有不少网友在“人肉搜索”最“牛”车牌号。3月24日,在某论坛上,网友“风水步惊云”发了2张“粤TSB110”最牛车牌号的帖子,由此点燃了网友竞爆最牛车牌号的激情。而后几天,网友“0123”又爆出了2张“粤TQQ110”被网友戏称为“可爱110”的照片。

  随后,网友“大闸蟹”又在论坛上爆出车牌号“粤TMD110”。“大闸蟹”告诉记者,他是在古镇路边的小巷里看见该车牌的。“在网络上,TMD的含义是‘他妈的’,觉得比较特别,就拍下来了。”

  车管所:TMD和TSB都合法

  记者在中山市交警部门“全国公安综合信息查询系统”了解到,粤TMD的车牌号有23条,但粤TMD110的车牌并不存在。

  中山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TMD110”、“TSB110”或者尾号是119、114、120等一些看似特殊的号牌,其实都不属于特殊号码。“这些号牌其实都没什么特别。”该人士表示,只要号牌合法,大家都可以选择使用。

  专家:应理性看待网络用语

  中山市社科联主席尹绪忠认为,网友的这种行为很正常,不存在好坏与对错之分,“存在就自然有其合理性。”尹绪忠告诉记者,像“TSB110”、“TMD110”这种车牌号,只要合法就完全可以用,不应该因其有着某种读法在里边就去限制它,毕竟“SB”一词还有很多种拼法。尹绪忠分析,绝大部分人是能够理性地去看待这个问题的,没必要过分看重问题的负面性。

  “允许网友发出不同的声音,能正确地去看待”,尹绪忠同时认为,这个问题恰好反映了现代社会开放度的提高,反映了社会的进步。

  

(责任编辑:田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尹绪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