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北京首个网上选车牌号日582位车主选号成功

  3月9日8时30分,北京市交管局局推出的“网上选号”便民服务措施正式实行。市民可以登录我局对外网站,为自己的爱车进行网上选车牌号。截止到9日晚17时,已经有582位车主从网上选到了自己心仪的车号,其中有165名车主已经到车管所办理了新车注册确认登记手续。

  京YYV888 全市首个网上确认车号

  上午9点40分,车主王先生就来到车管总所,为刚刚在网站上选号的京YYV888办理确认和机动车注册登记手续。车管所工作人员介绍,这名车主是全市首个网选车号完毕后,到现场办理登记注册手续的车主。王先生说:“我们选号只用时12分钟,并且很快选择了自己喜欢的号码。”他一开始并不知道后5位必须要有两个字母,所以,在选号这个环节上耽误了些时间。因为自己开的车是沃尔沃,因此,在字母上选择了V,并且寓意胜利的意思。“上周五我验了车,刚准备选号,就有朋友告诉我能从网上选号的好消息,所以今天一早我就在网上等着了。”

  网上选号让车主选到心仪号牌

  14时30分许,在网上选号成功的鲁女士也迫不及待地来到车管所办公大厅,为自己新买的酷派车办理注册登记手续,她所选择的车牌号为京N LU719。“LU是我的姓,719是我的生日,这是我一直心仪的车号。”她告诉记者,网上自编号牌非常方便,从登录交管局网站到选择成功,她只用了不到5分钟的时间。而随后在车管所的柜台办理注册登记手续,也才用了2分钟。“交管部门提供如此人性化的服务措施,不仅减少了我们办理手续的时间,而且能选到如此有意义的号牌,我非常高兴。”

  每页一个验证码,防黑客盗链

  我局对外网站“网上车管所”栏目已经将“网上选号”放在了最醒目的位置。在每一个页面上,车主都必须输入一个随机的验证码才可以进行下一步操作。在“小型汽车自主选号说明”的页面下,车主必须等待一分钟左右才能进入下一个页面。车管所表示,由于担心车主过于心急,没有弄清规则就急于进入选号页面,才专门设置了这段时间,让车主仔细阅读相关条款。

  车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每一个页面上都设置验证码,可能会让车主略感不便,但具有很重要的作用。“一方面是为了防止网页被盗链,更重要的是防止网上黑客设置自动选号程序。如果设置自动程序,黑客就可以在非人工的状态下大量选择号牌,并囤积起来。加上这个验证码,就可以防止自动程序,使每次操作都必须通过人工操作来实现。”

  网上选号24小时进行,车主尽量避开高峰时段

  由于今天早晨网上选号的车主较多,8时30分系统的运行速度比较缓慢。车管所提示说,今天早晨刚开始选号,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就有37位车主为自己的爱车选了心仪的号码,在线流量之大可想而知。其实“网上选号”是24小时开通,车主随时都可以登录,无需赶在早间人最多的时候。在正常情况下,系统可以同时满足300人左右同时选号,如果人数再多,速度就要受到一定影响。

  填写内容要注意准确和大小写字母的正确

  今天自主选号时出现问题最多的环节在于录入身份证、车辆识别编号和发票号。车管所表示,所有填写的信息一定要非常准确,大小写字母也必须完全正确。填写之前,车主可以点击“帮助”信息,了解填写须知。在办完全部手续之后,车主可通过快递服务,在两个工作日内拿到号牌,如果要到车管所自取,则需要等待5个工作日。(祁琦)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