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沈阳车牌自编选号 车主获辽A88A88车牌

 沈阳昨起车牌可自编选号,首日有930台车辆办理选号,辽A88A88号排了两天两夜
 沈阳昨起车牌可自编选号,首日有930台车辆办理选号,辽A88A88号排了两天两夜

  经过很多车主长达二三天的彻夜排队等待,9月26日8时30分,沈阳首块自选车牌终于产生,车主王端举着拍出的“辽A88A88”的牌照兴奋地在现场大喊起来。而其他车主也都选到了称心的牌照。据了解,由于交警支队车管所准备充分,当天排队的400多位车主不到一上午时间就全部完成了自编号牌选号工作。

  为选号牌排队2天2夜

  当日7时左右,记者赶到了车管所。由于气温很低,在院内排队的大约400多位车主大都穿着军大衣等厚衣服,有的车主还在吃着早餐。

  “我已经在这里排了两天两夜了,我们四五个人换班休息。”排在第一号的沈阳某公司员工王端告诉记者,大约一个月前,他们公司花200万元买了一辆路虎吉普车,听说国庆节前可以自选编号,就一直没办理牌照,就等着这一天。每天4个人轮流值班,终于拿到车管所发放的第0001号排队卡。“按照选号规则我们设定的号码是辽A88A88,这个号码我们志在必得!”王端对记者说。

揽胜
路虎SUV
揽胜
路虎SUV
揽胜
路虎SUV
揽胜
路虎SUV

  排在第5位的是一位姓秦的女士,“我要上牌子的是一辆私家车,准备选的号码是辽A66A66或是66Q66,就看我前面的4位排队者他们选什么号了。”据介绍,在两天前的晚上时,就已经有近百名车主来排队了,这是此次自编号牌选号的最早一批人。

  不排队车牌号也不错

  8时30分,选号开始,排在最前面的11名车主被引领到11个选号屏前,“为公平起见,我们每次只引领11人,因为这些车主其他手续都已经办完,选完号10多分钟就能拿到号牌了!”车管所一位交警介绍。

此时王端已经将88A88选出,激动的他似乎还不太相信:“是不是这个号就是我的了?别人拿不走了?”另一车主张先生选出了辽A88B88的心仪号,他兴奋得竟然忘了将确认单拿出,然后又到处寻找这张单子,最后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顺利地办完了手续。

  刚刚选完号牌的孙先生说,他选的号牌是辽A55M88,“这也是我预设的号码中的一个。”他并没有像很多车主一样提前来排队,而是当天早上不慌不忙地办理了手续后选的号,“原来我以为得在这儿办一天,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完了,我对交警的工作效率很满意!”

  据统计,截至当天16时,全市办理小型汽车自选编号业务930台,其中市内及郊区790台,四县(市)140台,无一人投诉。

  自编号牌实行“终身制”

  据车管所证照科张大宇副科长介绍,“根据公安部出台的相关政策,自编号牌选出的号牌办理报废和转籍到外地必须使用超过3年,并且号牌不跟车走,不许转让。如果车辆按二手车卖出,牌照由原车主保留半年时间,半年时间内如原车主再购车,仍可使用该自编号牌,如半年内原车主未购车,此号牌自动注销,编入号牌库供其他车主选择。”

  据了解,该政策的出台就是为了防止有人倒卖牌照,“也就是说,自编牌号过户必须改号,这样做符合大多数群众的利益。”

  本报记者 杨硕 摄影 沈生

  (沈阳晚报)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